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2007年 4月3日 龔如心因患子宮癌離世,享年70歲。兩天後陳振聰將2006年遺囑副本交予律師高致理,由高致理再通知龔如心弟妹及華懋高層。

4月24日 以龔仁心為首的華懋慈善基金向法院呈請,要求確認龔如心2002年遺囑。 

2008年 11月10日 華懋慈善基金首度指2006年遺囑是陳振聰誤導龔如心簽下的「風水遺囑」。

2009年 5月11日至7月10日 爭產案在高院開審,雙方共傳召36名證人出庭作供。 

2010年 2月2日 高院裁定華懋慈善基金的2002年遺囑有效,指陳振聰涉及偽造2006年遺囑。 翌日陳振聰涉偽造遺囑被捕,被扣留33小時後獲准保釋。 

4月底 稅局入稟區院,向陳振聰追收3.4億元利得稅及66萬元物業稅。 

2011年 1月10日 陳振聰提出的上訴案開審。 

2月17日 陳振聰首度公開2006年遺囑上的指紋掃描結果,指證數名關鍵人物曾觸摸過該份遺囑。

4月6日 上訴庭否決陳振聰的申請,陳須向華懋及律政司支付訟費;陳振聰表明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

5月26日 律政司正式檢控商人陳振聰偽造遺囑等罪行。

10月20日 陳振聰反控華懋慈善基金「包攬訴訟」,法官判陳振聰敗訴,指華懋慈善基金的賬單合理,判處陳振聰須繳付28萬多元訟費。

10月24日 終審法院駁回商人陳振聰就龔如心遺產案的上訴許可。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室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