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嘉謀醫生在隆胸少女命危期間曾到醫院探望。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為了在生日給男友驚喜,少女到油麻地一私家診所進行隆胸手術,卻在注射麻醉藥後全身抽搐昏迷,送院急救12天後被拔喉宣告不治,驚喜頓變悲劇。死因庭昨就事件展開聆訊,死者家屬質疑主治醫生在未得悉死者體重情況下,便輕易決定麻醉劑劑量,事發後又沒有即時召救護車。

 死者梁君,於去年4月30日到彌敦道嘉賓商業大廈的黃嘉謀醫生醫務所接受隆胸手術,但手術過程中昏迷,延至5月11日死亡,死時僅20多歲。死者的姊姊梁莉及妹妹梁美作供,表示案發日下午4時許接到通知,聯同父母一同趕往伊利沙伯醫院,並在醫院苦候個多小時才見梁君被送入院。她們自進行隆胸手術的醫生黃嘉謀口中得知,梁君在手術中出了意外。

死者妹質疑醫生估錯體重

 妹妹梁美表示,得知姊姊被注入共40毫升麻醉劑時,曾一度譁然,並質問黃嘉謀是否知道其姊體重,她指黃嘉謀把姊姊的重量估計為50公斤,但她實只重約42公斤。梁美又指黃嘉謀曾提及「不知是否因藥物進入血管,所以出現如此情況」。

 原來死者梁君早於去年4月17日,到黃嘉謀妻子黃洪翠玲開設的科技激光彩光美容中心表示想隆胸,美容顧問劉淑慧便將她轉介至同樓層的黃嘉謀醫務所。梁其後選擇永久性的植入水袋隆胸手術,黃嘉謀原提議她植入125毫升水袋,然梁一度表示希望植入175毫升。

 後梁預約於同月30日進行手術,並付了1萬元訂金,且表示不想事件被太多人知道,因而選擇在診所進行局部麻醉的隆胸手術。

3無牌護士 協助隆胸手術

 手術進行當天,黃嘉謀讓梁閱畢手術同意書,並指出手術效果及風險,待梁簽署後便替她進行手術。黃嘉謀表示,手術由3名沒有護士資格的助手協助,手術前先替她注射共40毫升含Xylocaine的麻醉劑,及100毫克的止痛藥(pethidine)。黃指注射後一直與梁保持溝通,當時她反應正常。後黃開始在梁的乳房切開一道小傷口,她當時稱痛,黃便再注射多5毫升麻醉劑及10毫克止痛藥。注射後梁開始反應遲緩,未幾便全身抽搐。黃當時沒有即時召救護車,卻吩咐助手找大廈的其他醫生協助,相隔10多分鐘後才由其妻報警。然救護員到場後,亦未即時送事主往醫院,因梁當時血含氧量偏低,須等候救護車送來氣喉急救。

 黃嘉謀庭上表示自己雖專於婦產科,但於1993年曾學習隆胸手術,事發前亦已進行過80次相關手術。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