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就龔仁心表示希望不會有「別有用心」的人,用「古靈精怪」的手段阻撓資產轉移至基金。有律師認為,在法律上,任何人如反對遺產轉移,均可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有關程序進行,但申請人需提交反對理由及理據,故若有人只為拖延時間,的確可蓄意「搞小動作」。

申請禁制令須有理據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若任何人只為「搞破壞」想阻撓華懋慈善基金運作,是有權在遺產轉移至基金時「玩洁v的。

 他解釋,任何人有權就任何事件作出反對,只要向法庭提交理據,就可申請禁制令阻止有關的遺產轉移,而提交申請時雖然要列明理由,但若有人存心搞「小動作」,可以無關重要、「九唔搭八」的原因入稟,雖然最終會被駁回,更會被判要支付堂費等,即使禁制令申請被駁回,僅排期上庭最少也會拖延數個月,令有關的資產轉移受阻一段長時間。

 不過,陸偉雄坦言,他個人期望遺產愈快轉移至慈善基金愈能盡快推出慈善項目,幫助水深火熱的市民,並希望「有人」回頭是岸,不要再阻撓慈善基金的運作。

相關新聞
終院拒上訴 吞產夢碎 陳振聰玩完 (圖)
稱「無愧 失望 尊重」
刑事案未了 哨牙聰一身蟻
陳振聰華懋爭論要點
陳振聰官司纏身
華懋慈善基金 最快半年啟動 (圖)
龔如心千億遺產案事件簿
遺囑鬧「雙胞」 爭產戰4年 (圖)
陳振聰仍可搞小動作
華懋料爭產案訟費達2億
龔如心遺產至少600億 (圖)
外傭若擁居權 搶家居服務物管保安飯碗 (圖)
公民黨「企硬」大會死撐 不悔改被鬧爆
網民批反對派濫用「人權」禍港 (圖)
獻金門累埋上主 陳日君知衰逃避 (圖)
原民主黨員林子健曲解政教分離「護航」
肥佬黎豢養反對派資金何來?
36招挺港措施與香港應對金融危機:中央「挺港」為香港青年開拓前途
疑麻醉劑過量 少女隆胸送命 (圖)
港青遊澳洩資料 險累家人受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