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舵手經驗最可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有信心憑藉自己在政府9年的寶貴經驗,能在困難的日子團結市民。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表態將於月內宣布參選下任特首的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其最新網誌進一步解釋「為何要選我」,強調在歐債危機惡化的環球經濟下,香港需要一個有經驗、有執行力及能凝聚社會共識的舵手,他有信心憑藉自己在政府9年的寶貴經驗,能在困難的日子團結市民,靈活變通,果敢行事。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則在一公開場合回應時指,自己一直以來都不評論別人,也不會評論自己,希望由香港巿民來評價他。

 唐英年日前與傳媒茶敘時,以「因為我較好」(I am better)來回應有關為何市民要支持他做特首的提問。他昨日在個人網誌發表以《經驗的可貴》為題的文章,作進一步解釋。

網誌撰文析參選優勢

 他說,環球經濟放緩,歐洲債務危機惡化帶來的負面影響逐步浮現,香港作為開放型經濟體,無法獨善其身,這將會是下任特首的一大挑戰。而明年香港的經濟情況會否進一步走下坡、企業的經營狀況會否出現困難、失業率會否回升,甚至出現裁員潮等,這些問題現時都無法預期,但他相信前景相當不明朗。

為官9年歷盡大風浪

 唐英年認為,在這個驚濤駭浪、風高浪急的環境,香港需要一個有經驗、有執行力、能透過溝通凝聚社會共識的舵手,帶領大家朝著同一方向、目標前進,又指香港回歸以來,經歷過亞洲金融風暴、科網股爆破、樓價急跌、沙士事件、金融海嘯等衝擊,而他在政府9年的工作經驗,令他深深明白在困難的日子要團結市民、果敢行事,但同時要因應環境的變化,靈活變通,「我深信這些經驗非常寶貴,因為香港負擔不起take two」。

相關新聞
溫總:外部勢力勿介入南海 (圖)
首超上漲城市量 內地34市房價降 (圖)
港掀第6輪加息潮 H按首見+3厘 (圖)
簡炳墀賄選罪成還柙下月判刑 (圖)
港府4招趕進度 大橋火速上馬 (圖)
唐英年:舵手經驗最可貴 (圖)
梁振英否認生意失敗 (圖)
打營養針穿劫脈 屯院早產嬰截肢
科學家揭「生物大滅絕」謎團 (圖)
中國人買走新加坡三成豪宅 (圖)
國新辦:神舟不直接用於軍事 (圖)
女太空人有望登神九 (圖)
紐約「佔領」爆浴血衝突 (圖)
美超高音速飛彈 一小時襲任何角落
半世紀破冰 希拉里下月訪緬 (圖)
德債亦不穩 亞資紛撤退
「高盛幫」控制歐洲 居政經要職 (圖)
阿羅約賄選「玩轉」菲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