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世紀破冰 希拉里下月訪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昂山素姬抵達黨部開會。美聯社

 在印度峇里島出席東盟系列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他前日傍晚在空軍一號專機上與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通電話,雙方均認同該國於過去數月積極推動的改革取得「若隱若現的進展」,將派出國務卿希拉里下月前到訪,這將會是50年來首次出訪緬甸的美國國務卿。奧巴馬表示,如果緬甸持續邁向民主改革,將可與美國建立新的合作關係。有美國官員稱,美國對緬甸作深入接觸,不應被視為圍堵中國之舉。緬甸總統首席政治顧問哥哥萊表示,希拉里訪緬是好徵兆,顯示美國對緬甸政策出現重大轉變。

美官:不應視圍堵中國

 今年3月緬甸民選政府上台,宣布放寬軍政府時代的強硬政策,並逐步推動改革,包括放寬審查、允許工會合法化、中止一項不受歡迎的水壩工程、釋放200名異見人士,以及與昂山對話。

 許多分析家認為,北京對美國試圖在中國周邊國家加強影響力愈發不安,但一位美國官員昨日表示,美國決定與緬甸作更深入接觸,不應被視為包圍或圍堵中國,強調美方將就此緊密諮詢中方,中方應歡迎美國與緬甸的關係發展。

昂山暗示:角逐補選議席

 另一方面,昂山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昨日開會,通過重新登記為政黨的建議,以便參加未來的選舉,並為昂山首次競逐公職鋪路。昂山昨日暗示,她將角逐未來進行補選的48個議席之一,但當局尚未公布投票日期。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溫總:外部勢力勿介入南海 (圖)
首超上漲城市量 內地34市房價降 (圖)
港掀第6輪加息潮 H按首見+3厘 (圖)
簡炳墀賄選罪成還柙下月判刑 (圖)
港府4招趕進度 大橋火速上馬 (圖)
唐英年:舵手經驗最可貴 (圖)
梁振英否認生意失敗 (圖)
打營養針穿劫脈 屯院早產嬰截肢
科學家揭「生物大滅絕」謎團 (圖)
中國人買走新加坡三成豪宅 (圖)
國新辦:神舟不直接用於軍事 (圖)
女太空人有望登神九 (圖)
紐約「佔領」爆浴血衝突 (圖)
美超高音速飛彈 一小時襲任何角落
半世紀破冰 希拉里下月訪緬 (圖)
德債亦不穩 亞資紛撤退
「高盛幫」控制歐洲 居政經要職 (圖)
阿羅約賄選「玩轉」菲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