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紐約「佔領」爆浴血衝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守華爾街的警員拘捕數名闖入的示威者。 法新社

 「佔領華爾街」示威者將當地時間前日(周四)定為「行動日」,但未能成功阻止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市,更與在場警員發生激烈衝突,7名警員受傷,有警員手部須縫20針,超過300名示威者被捕。數以千計示威者其後霸佔曼哈頓區的福利廣場,再遊行前往布魯克林橋。而在加州、英國倫敦等全球超過460個地方都有示威者聚集,慶祝「佔領」行動踏入第3個月。

 示威者數星期前曾嘗試在布魯克林橋遊行,導致逾700人被捕,引發全球媒體注意。前晚示威者在工會動員支持下,沿橋上人行道遊行,警方沿途監視,繁忙時間交通未受影響。路過的車輛不時鳴按喇叭表達支持,示威者手持小型電子蠟燭,氣氛有如節慶,但警方稱也有64人被捕。示威者其後重返大本營祖科提公園,該處日前被警方清場。

指控警方手段殘忍

 「佔領」運動發言人史密斯稱:「我們肯定希望看到更多人動員和現身。」不過他說參加人數可觀。首次加入示威的34歲金融分析師雷諾茲稱,這是個很棒的革命之夜,他一輩子從沒看過這種情形。

 而在當日早上,上千名示威者包圍華爾街,揚言要「封鎖華爾街」和阻止紐約股市運作,紐約當局出動數百警察在華爾街嚴防死守。示威者們群情激昂,高呼「這就是警察國家的樣子!」、「還我街道!」等口號,試圖闖進華爾街。示威者其後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導致多人流血,許多示威者指控警方手段殘忍,新聞畫面顯示一名男子被捕時血流披面,一名女子在人行道上被警員拖行。

多市有示威者被捕

 除了紐約之外,美國多個地方也有示威者被捕。在洛杉磯,約500名示威者遊行至美國銀行大樓和富國銀行廣場之間的商業區,高叫「銀行獲拯救,我們被出賣!」口號,數十人被捕。拉斯維加斯有21名示威者被捕,俄勒岡州波特蘭有示威者在天橋上靜坐,20人被警方以索帶鎖上帶走。芝加哥和西雅圖也有示威者被捕。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溫總:外部勢力勿介入南海 (圖)
首超上漲城市量 內地34市房價降 (圖)
港掀第6輪加息潮 H按首見+3厘 (圖)
簡炳墀賄選罪成還柙下月判刑 (圖)
港府4招趕進度 大橋火速上馬 (圖)
唐英年:舵手經驗最可貴 (圖)
梁振英否認生意失敗 (圖)
打營養針穿劫脈 屯院早產嬰截肢
科學家揭「生物大滅絕」謎團 (圖)
中國人買走新加坡三成豪宅 (圖)
國新辦:神舟不直接用於軍事 (圖)
女太空人有望登神九 (圖)
紐約「佔領」爆浴血衝突 (圖)
美超高音速飛彈 一小時襲任何角落
半世紀破冰 希拉里下月訪緬 (圖)
德債亦不穩 亞資紛撤退
「高盛幫」控制歐洲 居政經要職 (圖)
阿羅約賄選「玩轉」菲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