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超高音速飛彈 一小時襲任何角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9]     我要評論

 美國國防部前日在夏威夷成功試飛一款超高音速飛行炸彈,並於半小時內擊中位於4,000公里以外的目標。雖然當局無提供飛彈航速,但按「超高音速」必須超過5馬赫,即時速6,000公里的定義,意味美國未來若要攻擊全球任何一處,所花時間不需一小時。

夏威夷成功試射

 國防部發表聲明稱,該超高音速先進武器(AHW)從夏威夷發射,其後以「超高音速」滑過太平洋上空,於半小時內擊中馬紹爾群島中瓜加林島上的環礁目標,該島位於夏威夷西南方約4,000公里外。聲明中未有提及AHW的最高時速為多少。

 美國國國會研究處(CRS)早前曾透露,國防部今年會投放約2.4億美元(約18.69億港元)於「全球迅擊常規計劃」,其目標是讓軍方所用的常規武器得以在一小時內,擊中全球任何一個角落,而是次的AHW便是計劃一部分。

 當局稱,是次試射的目的,在於收集幾方面的數據,提升超音速武器的技術及滑行功能,當中包括空氣動力、導航、引導與控制及隔熱保護技術,同時亦測試AHW於遠程射擊的表現。此外,根據CRS發表的報告,AHW利用精確的引導系統擊中目標,而且飛行高度較低,不像彈道武器般要先爬升至太空高度再飛向目標。

 今年8月11日,美國亦曾試飛另一款超高音速滑行器HTV-2,其飛行速度為每小時2.7萬公里,不過試飛失敗,國會研究處報告稱,AHW的射程較HTV-2短,但未有進一步說明其他細節。■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霍士電視台

相關新聞
溫總:外部勢力勿介入南海 (圖)
首超上漲城市量 內地34市房價降 (圖)
港掀第6輪加息潮 H按首見+3厘 (圖)
簡炳墀賄選罪成還柙下月判刑 (圖)
港府4招趕進度 大橋火速上馬 (圖)
唐英年:舵手經驗最可貴 (圖)
梁振英否認生意失敗 (圖)
打營養針穿劫脈 屯院早產嬰截肢
科學家揭「生物大滅絕」謎團 (圖)
中國人買走新加坡三成豪宅 (圖)
國新辦:神舟不直接用於軍事 (圖)
女太空人有望登神九 (圖)
紐約「佔領」爆浴血衝突 (圖)
美超高音速飛彈 一小時襲任何角落
半世紀破冰 希拉里下月訪緬 (圖)
德債亦不穩 亞資紛撤退
「高盛幫」控制歐洲 居政經要職 (圖)
阿羅約賄選「玩轉」菲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