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地區工作乃空頭支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4]     我要評論

美 恩

 一味「吹水唔抹嘴」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今屆區議會選舉失利之後,表示會「痛定思痛」,日後加強地區工作,希望在四年之後捲土重來,惟分析過他與前黨魁余若薇的說話,我們幾乎肯定,公民黨會願意加強地區工作的機會接近零。

公民黨骨子裡視區議員是通渠佬

 在區選過後的記者招待會上,梁家傑不單只急不及待將選舉失利推卸於選民貪圖「蛇齋餅粽」和「北京控制區選」,他還真情流露地說出他們不願意參與地區工作的原因:「要留住一個正在『當紮』的大律師或者工程師,要他每日用十幾個鐘於區內做,而個政黨亦都不可以有執政的一日,這就是我們的困難。」

 梁家傑的解釋清晰不過,以工程師和大律師以及一些專業人士所組成的公民黨,就算是「新仔」也不會甘心每日投放十幾個鐘於區內工作,他們認為,以他們的專業知識、以他們的賺錢能力,每天在區內工作所付出的機會成本太大,他們眼中的回報只以金錢來量度,他們視區議會工作為一盤生意,以區議員「微薄」的薪酬,他們感到「困難」。再者,他們亦認為區議會的工作太「濕碎」,其前任黨魁余若薇更坦言區議員像一個通渠佬,與她們自以為尊貴的身份格格不相入。

 余若薇的偏頗思想,以及梁家傑的一派理論,在黨內早已成為共識,黨內的「少壯派」亦深信不疑,此所以在上屆區選過後,他們落敗的新人便隨即作出鳥獸散,沒有再停留在地區工作了,他們「老老嫩嫩」皆心術不正、練精學懶,當區選如吃即食麵,只肯付出「三分鐘」時間便要獲得回報;他們亦當市民是傻瓜,以為「少壯派」青春無敵忽然空降便可以大殺四方,結果公民黨「少壯不努力,區選徒傷悲」,別黨的「少壯派」「一分耕耘,一分成果」,他們卻保持水準,繼續「自食其力」、繼續「食白果」。

「洗心革面」是自欺欺人

 區選過後的公民黨,雖然表示會「痛定思痛」、「洗心革面」,但成員依然是那班「尊貴人士」,做律師的依然做律師、做工程師的依然做工程師,以往感到不值得「每日用十幾個鐘於區內做」的依然會感到不值。梁家傑的所謂「痛定思痛」、「洗心革面」,根本是信口雌黃、自欺欺人,這樣的「支票」前任的黨魁也曾「發出」,結果全遭「彈票」,他故伎重施,只不過是緩衝之計,目的是不想被負面形象拖累下年的立法會選舉,但市民可不是傻瓜,有誰還會收下他那張空頭支票?

相關新聞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香港「一國兩制」開新篇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1-11-24)
公民黨地區工作乃空頭支票 (2011-11-24)
東張西望:二十一世紀是亞洲的世紀 (2011-11-24)
為理明言:杜絕僱主巧立名目輸入勞工 (2011-11-24)
貨幣互換倍增助推人民幣國際化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龍聲飛揚:落實36招挺港措施 港保險業商機無限 (2011-11-23)
一曲公民黨沒落的輓歌 (2011-11-23)
獻金疑團未解 豈能搪塞過關 (2011-11-23)
勿忘「四維」 (2011-11-23)
西方走廊:華盛頓硬擠東亞峰會「名不正」 (2011-11-23)
志強時評:公民黨假「中產專業」真激進禍港 (2011-11-22)
反對派最應該與公民黨割席 (2011-11-22)
輸打贏要的政治彈弓手 (2011-11-22)
中國日報:65億買了教訓 (2011-11-22)
政經多面體:香港會否走上福利主義之路值得關注 (2011-11-22)
美國為何在伊核問題上急不可耐 (2011-11-22)
指點江山:區選後公民黨的策略變化及騙術 (2011-11-21)
公民黨引外傭湧港出賣香港 (2011-1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