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曲公民黨沒落的輓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3]     我要評論

青 鋒

 本月十八日《明報》「副刊」發表公民黨創黨黨員、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先生一篇題為《昨天倒下了!》的文章。文章滿紙悲涼,那是一名經受重創的公民黨黨員的喟然長歎,是一闕在失敗中悲愴反思的《離騷》,更是一曲公民黨沒落的輓歌。輓歌雖已奏響,但公民黨上至黨魁,下至黨員又有多少人能後知後覺?黨格喪盡,病入膏肓,真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一江春水向東流了!

 湯文觸景寫道:「強勁的北風颳著我的臉,令我不得不承認秋天已來臨」。接著把話題轉入傷情:「這次參選區議會選舉所遇到的情況,卻是我從未遇過的。每天早上看到的都是一些皺著眉、面露憎惡的選民。有些見了我盡量避免眼神接觸;有的見了我便繞道而行;有的更以敵視的目光看著我,在我身邊擦過。」

公民黨與民為敵令選民厭惡

 湯家驊記敘這段心路歷程,都說對了。說對了,是湯家驊代表公民黨來攫取名位,但公民黨幹的是禍港殃民的倒行逆施:港珠澳大橋唆擺官司,要截斷港人和國家的血肉聯繫,又浪費納稅人65億元;外傭居港權的代出頭,要使香港人福利、綜援、教育不堪負荷而沉船,讓失業率攀升至10%。此種損人利己、與民為敵的行為怎不令選民憎惡!繞道而行避免眼神接觸是對公民黨的鄙夷。說對了,是活生生重現選民對湯家驊奉公民黨之命「空降」到沙田第一城的反感:平時不見影,爭席就降臨,此種全無為民做事只博議席的名利薰心,實令選民皺眉!

 湯家驊反思道:「從政者可以只活在讚美聲中,而漠視選民手中的一票嗎?『寧輸議席,不輸黨格』是從政者應有的心態嗎?世上有哪個政黨會說出如此高傲的話?」真是一語中的!是的,世上少有像公民黨如此反骨、奴顏、貪婪。

 它是一個反骨黨。黨魁分裂國家的領土主權完整之心不死。鼓吹香港特區主要官員「無需中央任命」、「分裂合法」和「高度自決」。此一野心在搞「公投」、「起義」就已蛻化成和社民連一樣的政治暴力黨、激進黨。

 它又是一個軟骨黨。去年,李柱銘、黎智英、陳日君、陳方安生四人幫策劃「五區公投」、「全民起義」,黨魁余若薇本有保留;但經不住李柱銘和黎智英的壓力,「藍血」的公民黨終於「下嫁」於「貧血」的痞子黨社民連,狼狽為奸地「盲婚啞嫁」搞「請辭」、「公投」,聽命於李柱銘等人意在試驗「港獨」的預演。今次山頂選區,又要靠李柱銘和陳方安生站台,可惜陳淑莊全無政績,阿斗難扶,還是敗北。公民黨的軟骨,還在於唯黎智英、李柱銘意旨而轉向。公民黨因外傭居港權官司區選落敗不得不「致歉」,但《蘋果日報》一鼓吹外傭居港權要「企硬」,梁家傑即改變口氣說公民黨「外傭居港權立場沒變」;李柱銘在《壹週刊》發表題為《己所不欲》的文章,污衊中產選民「跟在外國時被排斥他們的人一樣,做著同樣醜陋的事—歧視移民」,余若薇在近日一個論壇也就鼓吹外傭居港對港「有益」可解決「本港人口老化」云云。

與公民黨切割才能獲得選民歡迎

 公民黨自成立起就在「黨綱」上寫明最終為了「執政」。為了執政,可無視《基本法》早就作出香港特區政府的行政、立法、終審權是中央政府授權的,香港特區本身並無剩餘權力;為了執政,可反對、割裂和任意解釋《基本法》例如二十三條的立法和四十五條的選舉規定、二十四條的立法原意以及它與一百五十四條的聯繫,掀起外傭居港訴訟危害港人利益,並收取操控官司的不菲律師費。政治貪婪和金錢貪婪一至於此!總之,公民黨的「寧輸議席」,是寧可不要選民;「不輸黨格」就是要堅持反中亂港和奴顏軟骨之衰格。

 湯文最後哀歎:「形單影隻,感到孤獨之餘,更多添一份無力無奈的感覺。」是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湯家驊若良心仍在,雄心未滅,應馬上與倒行逆施、麻木不仁者劃線,站過來,站到維護香港的和諧安定、繁榮發展的這一邊來,就一定不孤獨、不悲傷而將受到選民笑臉相迎、暖手相握地歡迎。這個命運,全掌握在湯家驊先生自己手裡!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龍聲飛揚:落實36招挺港措施 港保險業商機無限 (2011-11-23)
一曲公民黨沒落的輓歌 (2011-11-23)
獻金疑團未解 豈能搪塞過關 (2011-11-23)
勿忘「四維」 (2011-11-23)
西方走廊:華盛頓硬擠東亞峰會「名不正」 (2011-11-23)
志強時評:公民黨假「中產專業」真激進禍港 (2011-11-22)
反對派最應該與公民黨割席 (2011-11-22)
輸打贏要的政治彈弓手 (2011-11-22)
中國日報:65億買了教訓 (2011-11-22)
政經多面體:香港會否走上福利主義之路值得關注 (2011-11-22)
美國為何在伊核問題上急不可耐 (2011-11-22)
指點江山:區選後公民黨的策略變化及騙術 (2011-11-21)
公民黨引外傭湧港出賣香港 (2011-11-21)
全球經濟復甦 要看亞洲崛起 (2011-11-21)
田園快語:加強部門合作 打擊偷水活動 (2011-11-21)
延後討論調整最低工資較為務實 (2011-11-21)
強者應以平等對待他國 (2011-11-21)
李卓人組工黨乏人問津 (2011-11-19)
余若薇為何死撐外傭居港權? (2011-1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