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3]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公民黨區選失利後,黨魁梁家傑拋出「割席論」,指公民黨受到「人民力量」激進形象拖累,聲稱要與「人民力量」切割云云。然而,公民黨與「人民力量」骨子裡都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怎麼可能切割?民進黨與公民黨在分裂立場方面如出一轍,一個大搞「台獨」,一個大搞「港獨」。在分裂論調與立場、「五區公投」抄襲民進黨「公投綁大選」、阻撓兩地經濟交流合作,以及敵視「一國兩制」等方面,公民黨對民進黨亦步亦趨,是典型的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公民黨分裂論調與「台獨」勢力如出一轍

 民進黨於1999年5月通過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宣稱,台灣「事實上」已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其主權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以及符合國際法規定之領海與鄰接水域」。「決議文」的字裡行間無不顯露出民進黨積極謀求以「公投制憲」和「入聯公投」的方式實現「建立台灣共和國」的「台獨」本質。陳水扁當政8年期間,推行《台灣前途決議文》,大搞「台獨」,挑釁祖國大陸。陳水扁的「台獨」冒險加劇兩岸對抗,藍綠對抗和島內政局動盪,影響島內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損害民眾切身利益,遭到民眾強烈反對。陳水扁家族的貪瀆更引起天怒人怨,陳水扁終於可恥下台並鋃鐺入獄。

 2002年12月,以公民黨前身四十五條關注組為重要成員的大律師公會,當時由公民黨現任黨魁梁家傑擔任主席,竟然拋出要求特區政府「尊重在正當政治過程中推動分裂的正當性」、「民族自決」、「高度自決」論,公然主張搞「港獨」分裂國家,其論調與《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分裂論調如出一轍。當時在港的英美學者、法律界知名人士都感到突兀,認為這已經不是甚麼意識和價值的爭議,而是向國家主權和憲制挑戰,涉嫌違法,並指大律師公會專業組織已淪為政治角力團體。

「公投綁補選」抄襲民進黨「公投綁大選」

 陳水扁當政時,竭力推動落實「公投立法」、「防衛性公投」和「公投入憲」,謀求以「憲改」推進「法理台獨」。2004年大選中,陳水扁曾依「公投法」第17條所謂的「防禦性公投」條款,強行在大選中綁上「強化國防」及「對等談判」兩項「公投」議題。「公投綁大選」是民進黨的重要選舉「奧步」,是妄圖借助選舉裹挾民意來推進「法理台獨」。公民黨與社民連去年茍合搞的「五區公投運動」,實際上是「公投綁補選」,完全是抄襲民進黨「公投綁大選」。公民黨與社民連以普選為藉口推動「公投運動」,與當年陳水扁藉推動「入聯公投」搞台灣獨立,屬同一個模式,走的也是同一條路,背後的意圖是謀求「港獨」和分離。

繼承民進黨衣缽 阻撓兩地經濟交流合作

 陳水扁和「台獨」勢力逆勢而動,大肆鼓吹「台獨」分裂主張,蓄意毒化兩岸關係氣氛,橫蠻限制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阻撓「三通」,甚至破壞祖國大陸對台灣同胞作出的互利承諾的實施,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嚴重制約了兩岸經貿合作的深入和提升、削弱了兩岸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因而影響台灣經濟的復甦。

 公民黨繼承民進黨衣缽,阻撓兩地經濟交流合作。公民黨在政治上是「顯性獨港」,在經濟上則是「隱性港獨」,二者互為表裡。公民黨在經濟上「逢融合必反」,從來沒有停過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經濟融合,凡是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公民黨必定設法出來阻撓。公民黨曾形容「灣區規劃」為香港「被規劃」,又將香港納入「十二五」規劃一事,形容為「被規劃」,並由「被規劃」扯到香港「被吞併」,「一國兩制」「被廢除」云云。 

 公民黨「暗盤操作」司法覆核,狙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的環評報告,致令大橋工程一度停頓,成本上升65億元,就露骨蘊含了「隱性港獨」挑戰「十二五」規劃,阻礙本港與珠三角融合的進度。港珠澳大橋是列入「十二五」規劃粵港澳合作七個重大項目的首位項目。港珠澳大橋作為港澳回歸後,在「一國兩制」下涉及三地的歷史性、標誌性的工程,舉世矚目,其意義早已超越交通範圍,甚至也超越了經濟層面。中央就多次表示,要加快港珠澳大橋的建設。公民黨卻司法覆核「叫停」港珠澳大橋工程,這是該黨經濟上的「隱性港獨」對國家規劃的挑戰。

公民黨與民進黨都敵視「一國兩制」

 陳水扁和「台獨」勢力是把台灣人分為「外省人」和「本省人」,刻意挑動省籍情結,故意在2300萬人中製造族群矛盾,宣傳鼓動「本省人」、青年人仇視和排斥「外省人」。與此同時,「獨」派勢力也有意妖魔化大陸和「一國兩制」,挑唆台灣民眾敵視大陸、害怕統一的情緒。 

 在煽動港人敵視祖國和「一國兩制」方面,公民黨對民進黨可謂亦步亦趨。2005年4月6日,梁家傑在立法會緊急休會辯論上大發謬論,聲稱回歸至今「見到的事實是香港只由一個英國殖民地變成為一個中國殖民地。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被騙呢?我們可不可以感覺到無奈呢?」2007年9月19日,梁家傑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演講公然稱,香港移交中國之後,「香港已經消失」,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將香港重新放回地圖上」—這是又一篇極端仇視香港回歸祖國,竭力鼓吹「港獨」的自白書。

 梁家傑在2005年7月5日發表題為《我們不要做奴才》的文章,號召市民推倒《基本法》,「勇敢地表達自己不當奴才的願望」。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07年12月對香港政制發展作出決定後,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煽動說:「人大決定,不是不可以改變。」梁家傑則叫囂:「就算『公投』有試圖推翻人大決定的效果,那又如何?」「我從來不覺得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法律上不可以推翻。」

 公民黨搞「港獨」鐵證如山,公民黨是民進黨式的「港獨」政黨也彰彰明甚。民進黨禍台殃民,公民黨禍港殃民。公民黨不但與「人民力量」無法切割,其亦步亦趨追隨民進黨的分裂行徑,也是無法否認的。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龍聲飛揚:落實36招挺港措施 港保險業商機無限 (2011-11-23)
一曲公民黨沒落的輓歌 (2011-11-23)
獻金疑團未解 豈能搪塞過關 (2011-11-23)
勿忘「四維」 (2011-11-23)
西方走廊:華盛頓硬擠東亞峰會「名不正」 (2011-11-23)
志強時評:公民黨假「中產專業」真激進禍港 (2011-11-22)
反對派最應該與公民黨割席 (2011-11-22)
輸打贏要的政治彈弓手 (2011-11-22)
中國日報:65億買了教訓 (2011-11-22)
政經多面體:香港會否走上福利主義之路值得關注 (2011-11-22)
美國為何在伊核問題上急不可耐 (2011-11-22)
指點江山:區選後公民黨的策略變化及騙術 (2011-11-21)
公民黨引外傭湧港出賣香港 (2011-11-21)
全球經濟復甦 要看亞洲崛起 (2011-11-21)
田園快語:加強部門合作 打擊偷水活動 (2011-11-21)
延後討論調整最低工資較為務實 (2011-11-21)
強者應以平等對待他國 (2011-11-21)
李卓人組工黨乏人問津 (2011-11-19)
余若薇為何死撐外傭居港權? (2011-11-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