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消防員遊行 爭每周48工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近千名休班消防員昨在修頓球場集會,爭取將每周工時由54小時減至48小時。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近千名休班消防員昨日發起遊行爭取把每周工時,由目前的54小時減至48小時。遊行人士出發前,為旺角花園街4級火警的死難者默哀。消防處職工總會副主席謝守龍表示,超過90%紀律部隊的工時經已減至48小時,甚至44小時,消防員要求將工時減至與其他紀律部隊看齊無可厚非,工會將約見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反映訴求,暫時沒有下一步行動,也不會發起罷工行動。

 近千名休班消防員昨日在灣仔修頓球場集會高呼「48、48……」,爭取將每周工時由54小時減至48小時。遊行人士出發前為花園街4級大火的死難者默哀,然後遊行至添馬艦新政府總部,向當局反映訴求。

 消防處職工總會代表強調,參與遊行的消防員全部都是休班,不影響救火工作。

不接納處方建議減夜間人手

 對於處方建議減少夜間人手,以達致縮減消防員工時,謝守龍表示該會不接納有關建議,又不滿早前有意見指如果要減工時,便要同時減工資。他重申,增加人手才能切實解決消防員工時過長的問題。他又批評處方一直無正面回應工會就縮減工時的訴求。

 有參與遊行的消防員表示,他們的工作性質危險,每周54小時工時,比其他紀律部隊長,對他們不公平。

約見李少光 暫無罷工計劃

 工會代表抵達政府總部後將請願信轉交李少光,並要求安排會面表達訴求,工會暫時未有下一步行動,亦沒有罷工計劃。

相關新聞
(旺角火災)花園街疑縱火 9死34傷6危殆 (圖)
(旺角火災)港澳辦中聯辦致哀慰問 (圖)
(旺角火災)疑狂徒縱火 重案組緝兇 (圖)
全球6大央行攜手救市 美股飆400點 (圖)
中銀東亞齊加按息 第6輪加息潮湧至 (圖)
內地降存備金率 三年來首次 (圖)
選民重複登記不可能 民主黨胡言鑿破
千消防員遊行 爭每周48工時 (圖)
港740公頃邊境地 明年2月「解禁」
CY戰機論勉港青:出去尋機遇再回家 (圖)
掘地沼氣爆炸 渠工1死3傷 (圖)
神州一夜入冬 華北大範圍飄雪 (圖)
央視將定期播兩岸合拍劇 (圖)
美國2100萬學童吃救濟餐
淡馬錫逆勢入渝 211億重塑朝天門 (圖)
「遙感衛星十三號」昨升空 (圖)
英國260萬人世紀大罷工 (圖)
美前財長欺公眾 泄「兩房」內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