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2100萬學童吃救濟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美國1946年開始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午餐,受惠學生人數在過去4年間激增300萬,達到2,100萬人,而且全美50州均錄得升幅。很多原本出身中產家庭的學童,近年也因為經濟不景而跌入「保障網」,有些地區為怕學童吃不飽,去年起甚至免費提供一日三餐。

 美國學生食物援助分兩類,年收入少於29,055美元(約22.6萬港元)的4人家庭,可申請免費午餐;少於41,348美元(約32.2萬港元)者,則可享0.4美元(約3港元)的津貼午餐。參與計劃學童急增,反映了美國家庭當前面對的經濟困難。

父母拜托學校保密

 例如在拉斯維加斯,建造業崩潰導致上一季有多達1.5萬學生新申請資助;在紐約州羅切斯特,企業裁員導致很多中產父母不得已為子女申請資助,很多還得拜託校長替他們「保密」。有家長慨嘆:「繳稅多年,用在一時。」

 數據顯示,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田納西州及內華達州於過去4年,參加「膳食計劃」的學生急增25%。數字飆升,除了因為經濟不景,亦與2004年國會通過的「直接認證」措施有關。該措施把全國1.7萬間學校的學童,與地區食物券申領資料作比對,領取食物券的家庭,其孩子亦能享用免費膳食。   ■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旺角火災)花園街疑縱火 9死34傷6危殆 (圖)
(旺角火災)港澳辦中聯辦致哀慰問 (圖)
(旺角火災)疑狂徒縱火 重案組緝兇 (圖)
全球6大央行攜手救市 美股飆400點 (圖)
中銀東亞齊加按息 第6輪加息潮湧至 (圖)
內地降存備金率 三年來首次 (圖)
選民重複登記不可能 民主黨胡言鑿破
千消防員遊行 爭每周48工時 (圖)
港740公頃邊境地 明年2月「解禁」
CY戰機論勉港青:出去尋機遇再回家 (圖)
掘地沼氣爆炸 渠工1死3傷 (圖)
神州一夜入冬 華北大範圍飄雪 (圖)
央視將定期播兩岸合拍劇 (圖)
美國2100萬學童吃救濟餐
淡馬錫逆勢入渝 211億重塑朝天門 (圖)
「遙感衛星十三號」昨升空 (圖)
英國260萬人世紀大罷工 (圖)
美前財長欺公眾 泄「兩房」內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