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州一夜入冬 華北大範圍飄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1月29日,河北邢台市民在暴雪中焦急地等待出租車。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綜合消息,29日起,中國北方多地迎來大範圍降雪,北京、天津、河北等5省市局部路段通行受阻。受此次冷空氣影響,全國範圍內大幅降溫,多地氣溫創今年下半年新低。央視氣象預報稱,未來兩天,強降溫地區將進一步向南部延伸。與此同時,未來三天中國南方大部將出現降水,其中,重慶、湖北、安徽等局地將迎大雨。

 據悉,29日至30日,中國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大部、黃淮北部等地出現雨轉雪或雨夾雪天氣,大部地區降水量5-20毫米。各地積雪深度5-30餘厘米不等。據交通運輸部公路局消息顯示,截至30日9時,受此次大範圍降雪影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5省(市)局部路段通行受阻。同時,目前各地有6條高速公路的50多個收費站點因降雪或路面結冰臨時關閉。

山東機場關閉30航班取消

 29日夜間,山東全省降下入冬來第一場大雪,導致濟南機場關閉,當天有30個航班取消,預計30日將會有更多航班取消或延誤。目前,濟南邊檢正在做好相關服務,機場和航班方面正在疏散旅客到相應酒店臨時住宿。

山西全省高速封閉

 29日清晨,山西部分地區狂風突起,雪花漫天飛舞,能見度不足100米。瞬間,大雪覆蓋了雁門關隧道兩側10餘公里路段,積雪厚度達25厘米。截至29日15時,除大運高速明姜以南路段外,全省高速全線封閉。由於坡大彎急路滑,陸續有未下高速的大貨車停滯或起不了步,被堵車輛一度綿延3公里排起了長龍,警方更出動警車幫助車輛下高速。

江西毛衣棉襖大賣

 受北方冷空氣南下影響,贛鄱大地氣溫驟然降至10℃以下,局部降溫超過12℃。而在繁華的南昌市勝利路步行街,許多年輕人不得不換下薄衣短裙,取而代之的是毛衣、棉襖、冬褲,許多服飾店新近上市的冬裝開始大量銷售,行情一夜走俏。

河北積雪漫過小腿

 29日中午時分,河北邢台市區開始飄起小雪粒,一個小時以後,雪粒變成了大片的雪花,雪越下越大,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拉開了序幕。截止到當日17時,邢台市區降雪量最大為19.4毫米,積雪厚度38.2厘米,達到了成人小腿位置。

相關新聞
(旺角火災)花園街疑縱火 9死34傷6危殆 (圖)
(旺角火災)港澳辦中聯辦致哀慰問 (圖)
(旺角火災)疑狂徒縱火 重案組緝兇 (圖)
全球6大央行攜手救市 美股飆400點 (圖)
中銀東亞齊加按息 第6輪加息潮湧至 (圖)
內地降存備金率 三年來首次 (圖)
選民重複登記不可能 民主黨胡言鑿破
千消防員遊行 爭每周48工時 (圖)
港740公頃邊境地 明年2月「解禁」
CY戰機論勉港青:出去尋機遇再回家 (圖)
掘地沼氣爆炸 渠工1死3傷 (圖)
神州一夜入冬 華北大範圍飄雪 (圖)
央視將定期播兩岸合拍劇 (圖)
美國2100萬學童吃救濟餐
淡馬錫逆勢入渝 211億重塑朝天門 (圖)
「遙感衛星十三號」昨升空 (圖)
英國260萬人世紀大罷工 (圖)
美前財長欺公眾 泄「兩房」內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