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戰機論勉港青:出去尋機遇再回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出席百仁基金講座,強調年輕人同樣是這片土地的主人翁,應就香港未來發展與上一輩跨代合作。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在周日正式宣布參選新一屆特首選舉後,首度亮相交流會與青年人真情對話。CY重申,香港屬於全港700萬市民,年輕人同樣是這片土地的主人翁,應就香港未來發展與上一輩跨代合作;又認同現時特區問責團隊人數不足,勉勵年輕人勇於犧牲,積極參政議政,「廚房愈熱,愈需要我」。

 百仁基金、香港菁英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及香港潮州商會青年委員會,昨晚聯合邀請CY就《內地和香港發展與青年人的機遇》作主題演講。

 CY昨日坦言,近年不少人對香港失去信心,也少了憧憬,更擔心外圍金融巿場變化可能對香港經濟帶來影響。他認同港人要居安思危,但同時不能「守成守業」,要善於「走位」,穩中求變,為香港長遠發展進行研究、討論及鋪排。

完成任務飛回「港艦」作貢獻

 CY強調,眼前的香港社會問題並非50多歲的一代足以解決,香港未來發展,年輕人同樣有份,鼓勵大家在面對香港發展空間有限的框框時,應共同思考如何開拓新發展區、如何鞏固提升產業發展等新出路。他又打比喻指,倘香港是一艘航空母艦,香港青年人就是當中的戰機,必須把握國家發展強勁勢頭,勇於飛出去尋找機會,並在完成任務後,緊記香港是自己的家,「飛回家」來為香港作出貢獻。

勉從政 「廚房愈熱,愈需要我」

 被問及香港政治人才愈趨老化及不足,CY表示,現有的政府問責團隊人數不足,認為年輕人可考慮在30歲至40歲之際,投身政府管治班子鍛煉自己。他承認從政可能要犧牲自由及私隱,「廚房是熱的,但應有心志,廚房愈熱,愈需要我」,鼓勵年輕人「衝入去」,一起落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另外,就傳媒報道他15年前曾經以測量師身份參與華懋集團如心廣場的興建項目時,被法官質疑其誠信,梁振英指相關指控失實,指判辭已清楚講明事件純屬涉及專業工作。被問及會否擔心其誠信受質疑,梁振英回應時強調,最重要是審視公平事實的全部,尤其是法官的判詞,強調整份判詞並無提及其誠信受質疑。■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旺角火災)花園街疑縱火 9死34傷6危殆 (圖)
(旺角火災)港澳辦中聯辦致哀慰問 (圖)
(旺角火災)疑狂徒縱火 重案組緝兇 (圖)
全球6大央行攜手救市 美股飆400點 (圖)
中銀東亞齊加按息 第6輪加息潮湧至 (圖)
內地降存備金率 三年來首次 (圖)
選民重複登記不可能 民主黨胡言鑿破
千消防員遊行 爭每周48工時 (圖)
港740公頃邊境地 明年2月「解禁」
CY戰機論勉港青:出去尋機遇再回家 (圖)
掘地沼氣爆炸 渠工1死3傷 (圖)
神州一夜入冬 華北大範圍飄雪 (圖)
央視將定期播兩岸合拍劇 (圖)
美國2100萬學童吃救濟餐
淡馬錫逆勢入渝 211億重塑朝天門 (圖)
「遙感衛星十三號」昨升空 (圖)
英國260萬人世紀大罷工 (圖)
美前財長欺公眾 泄「兩房」內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