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視將定期播兩岸合拍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上查美樂》是本年其中一齣兩岸合拍劇,拍攝足跡遍及杭州、苗栗、宜蘭、陽明山。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30日在例行發佈會指出,關於推進兩岸廣播影視界合作交流一事,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重申並強化推動兩岸影視合作交流的一系列措施,以進一步促進政策落實,並為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發展創造更多機會。

加快審批 鼓勵藝人登陸

 范麗青指出具體措施如下:

 一是積極鼓勵兩岸影視製作機構參與合拍劇製作。在兩岸合拍劇申報立項方面,在申報主體不變的前提下,增加台灣製作單位提交的申請合拍劇的相關材料,以便於主管部門主動與台灣製作單位聯繫溝通和台灣合拍方及時了解合拍劇的審批情況。同時,廣電主管部門承諾將加快合拍劇審批速度。

 在兩岸合拍劇播出方面,將推動中央電視台開闢固定時段欄目,定期播出兩岸合拍劇,搭建兩岸合拍劇播出平台。

 二是採取積極措施,鼓勵和推動大陸相關影視機構增加引進台灣電視劇。

 三是繼續歡迎台灣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參與製作相關廣播影視節目。台灣藝人來大陸參與製作節目的規定沒有變化。

冀兩岸共享文化繁榮成果

 范麗青說,近年來,隨著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影視界的交流合作進一步熱絡。大陸廣電主管部門積極為兩岸影視界合作、促進共同發展提供政策支持,創造有利條件,相繼出台了鼓勵台灣業者經批准在大陸參與合拍影片,建設、改造電影院,發行大陸影片等政策。

 范麗青表示,只要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大陸方面願意不斷採取積極舉措進一步促進兩岸影視交流與合作,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使台灣的影視文化產業界同享大陸影視文化繁榮的成果。

《那些年》已提登陸申請

 范麗青還說,樂見更多的台灣影片在大陸上映,比如台灣影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已提出引進申請。目前雙方正洽商該片引進大陸的事宜。而至於最近獲得台灣金馬獎的《賽德克.巴萊》,有關部門尚未收到該片引進的正式申請。

相關新聞
(旺角火災)花園街疑縱火 9死34傷6危殆 (圖)
(旺角火災)港澳辦中聯辦致哀慰問 (圖)
(旺角火災)疑狂徒縱火 重案組緝兇 (圖)
全球6大央行攜手救市 美股飆400點 (圖)
中銀東亞齊加按息 第6輪加息潮湧至 (圖)
內地降存備金率 三年來首次 (圖)
選民重複登記不可能 民主黨胡言鑿破
千消防員遊行 爭每周48工時 (圖)
港740公頃邊境地 明年2月「解禁」
CY戰機論勉港青:出去尋機遇再回家 (圖)
掘地沼氣爆炸 渠工1死3傷 (圖)
神州一夜入冬 華北大範圍飄雪 (圖)
央視將定期播兩岸合拍劇 (圖)
美國2100萬學童吃救濟餐
淡馬錫逆勢入渝 211億重塑朝天門 (圖)
「遙感衛星十三號」昨升空 (圖)
英國260萬人世紀大罷工 (圖)
美前財長欺公眾 泄「兩房」內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