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300人角逐766席 選委選舉今投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選委會選舉今日舉行。圖為選管會主席馮驊日前巡視模擬投票站。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今日舉行。110個一般投票站及2個設於警署的專用投票站將由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開放給有競逐界別分組的約23.7萬名已登記投票人投票。投票人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指定投票站投票。

 今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共有1,300名候選人競逐24個界別分組的766個議席。除110個一般投票站外,投票日如有投票人被懲教署囚禁或還押,他們將獲安排在設於他們在囚或被還押的懲教院所內的專用投票站投票。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專用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

填劃候選人數目不得超額

 由於是次候選人數目眾多,所有投票站均備有由選舉事務處印製的各界別分組的候選人簡介,供投票人參考,而投票人亦可以帶備一張載有他們所選擇的候選人的號碼的紙張,方便填劃選票時參考,但投票人不可在投票站內向其他人展示這紙張,並須將有關紙張帶離投票站,否則投票人有可能觸犯法例。

 投票人在填劃選票時須用投票站提供的筆,填滿所選擇的每名候選人姓名旁邊的橢圓圈,投票人投選的候選人數目,不可多於所屬界別分組的席位數目,否則該張選票便會無效,不會被點算。

 在填妥選票後,投票人應將之放入投票站所提供的封套內,選票或封套不可摺疊,投票人並應按封套上箭嘴指示的方向放進票箱內。

穿宣傳服飾進票站屬違法

 為確保投票保密,法例規定投票站只准投票人及獲授權人士進入,投票人須於投票間內親自填劃選票。如有需要,可要求投票站主任或其副手在一名票站工作人員的見證下,代為填劃選票。在投票站內,禁派發選舉廣告和展示宣傳品,例如徽章、標誌、衣物或頭飾,而投票人使用手提電話等電子通訊器材、拍照、錄影或錄音,均屬違法。

 同時,任何人士均不得在票站劃定的「禁止逗留區」逗留,以確保投票人可安全無阻地進出投票站。

 當局並提醒,法例清楚訂明登記為投票人及投票的資格,如果投票人不再符合登記資格,便已喪失投票資格,不應在今日舉行的選舉中投票,否則將違反選舉法例。

中央票站點算結果即時報

 投票於今晚10時30分結束後,一般投票站及專用投票站的票箱會被運送到設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3B至3E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中央點票站設有指定範圍供公眾人士及傳媒觀察點票情況。

 在點算有結果後,各選舉主任會在設於會展3樓展覽廳3E的新聞中心宣布選舉結果。而已投票的投票人人數、每小時累積投票率及選舉結果,都會經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發放,有關資料亦會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當局預計,所有點票結果將於明日中午前全部公布。

 新一屆特區選舉委員會由1,200人組成,成員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負責選出行政長官。他們分別來自38個界別分組,代表不同行業、專業、勞工、社會服務團體及區域組織,是次選舉產生的新一屆選委會將於2012年2月1日正式就任,並於3月25日選舉產生下一任特區行政長官。

相關新聞
彭清華:中央挺港經濟 提升金融實力 (圖)
內地豪客花7萬 工展狂掃貴藥材 (圖)
1300人角逐766席 選委選舉今投票 (圖)
歐債衝擊外貿 內地進出口增速雙降 (圖)
新盤低價仍慢熱 港樓市寄望內地客 (圖)
英自願「離婚」 新歐洲誕生 (圖)
中小企內外交困 明年倒閉恐加劇 (圖)
熱錢流出四路徑 囤積香港等套利 (圖)
湄公河遇害船員未涉毒 (圖)
吉林車禍團友返港 4重傷留醫1截肢 (圖)
取卵變切卵巢 港仁安遲4個月通報 (圖)
內地孕婦衝關倍增 龍年勢惡化 (圖)
內地製列車故障 暫停服務
fb及twitter煽動俄「革命」 逾80城爆示威 (圖)
荷里活實彈橫飛 途人誤當拍劇 (圖)
金跑車賣8千萬全球最貴
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圖)
台「副手辯論」 吳質疑「英嘉配」:扁魂不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