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盤低價仍慢熱 港樓市寄望內地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子威(右)表示,人民幣下跌,內地客將更熱衷於來港置業,對本港樓市將是利好消息。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梁悅琴)歐盟峰會達成新的財政協議,以強化區內財政紀律,全球經濟有望回穩,本港經濟前景或受惠,不過,港府表明現階段不會放寬壓抑樓市措施,加上假期氣氛開始濃厚,縱然以低價推售,但一手樓銷情略為放緩,二手樓交投更慘淡,心急業主要大劈價才獲承接。

 昨日繼續有多個新盤推售,估計售出約28伙,其中以低於市價推售的大圍站盛世望金山景戶,昨日再推售76伙,平均即供呎價7,600元,但只售出約25伙,僅佔33%,,銷情略為放緩,過去2天盛世共售出約70伙。市場估計,盛世至今已售出逾300伙,套現約25億元。至於以送首年租金回報5%及送釐印費變相減價10%重推的上環尚賢居36伙,昨日售出1伙,為27樓D室,面積1,089呎,售價2,057.1萬元,呎價18,889元。

郭子威:樓泡影響減少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盛世的銷售情況非常理想,顯示樓市氣氛和買家入市的信心均在增強。他透露,昨日和今日(周六、周日)總共安排了逾3,000個內地買家睇樓,較上周增加約10%。剛推出的首批金山景916呎3房戶已沽清。

 郭子威表示,內地近期下調存款準備金率,歐洲央行也開始減息,環球資本市場已出現放寬傾向,未來的資產保值趨勢將會比較明顯,估計明年農曆年時本港銀行的樓按指標會有所放寬。他稱,雖然特首重申不會取消額外印花稅,但經過1年的調控後,樓市已經比較健康,泡沫帶來的壞影響也已減少,因此希望政府能多聽取業內的意見,又稱面對市場的變化,相信未來的政策有可能會作出一些正常的檢討。

人民幣跌亦利好港樓市

 郭子威指出,今年本港樓市成交量大幅減少,現時已基本沒有炒家,主要是用家在買樓,以盛世為例,上周五和周六入市,90%的買家均為用家。他認為,市民應視乎自身的供樓能力,以及未來工作的穩定性等因素,決定是否買樓,預計明年上半年的樓市將會穩定發展。

 郭子威透露,已安排逾3,000名內地客在這兩天前來參觀,大部分是「半自用半投資」,主要來自深圳。他指人民幣近期升幅不如預期,甚至有轉向貶值的可能,假如人民幣匯率掉頭向下,對本港樓市將是利好消息,因為內地客將會感覺本港物業更加保值,更熱衷於來港置業。他估計,明年內地客的數量將會有10%的增幅。

買家冀加強規管一手銷售

 盛世買家李先生表示,此盤價格仍然偏高,但「買來自住無所謂」。他透露本身是住在九龍東的換樓客,亦有到其他地區睇樓,希望能購入三房單位。他支持政府繼續加強一手樓銷售的監管措施,又稱希望推出更多措施保障買家權益。

相關新聞
彭清華:中央挺港經濟 提升金融實力 (圖)
內地豪客花7萬 工展狂掃貴藥材 (圖)
1300人角逐766席 選委選舉今投票 (圖)
歐債衝擊外貿 內地進出口增速雙降 (圖)
新盤低價仍慢熱 港樓市寄望內地客 (圖)
英自願「離婚」 新歐洲誕生 (圖)
中小企內外交困 明年倒閉恐加劇 (圖)
熱錢流出四路徑 囤積香港等套利 (圖)
湄公河遇害船員未涉毒 (圖)
吉林車禍團友返港 4重傷留醫1截肢 (圖)
取卵變切卵巢 港仁安遲4個月通報 (圖)
內地孕婦衝關倍增 龍年勢惡化 (圖)
內地製列車故障 暫停服務
fb及twitter煽動俄「革命」 逾80城爆示威 (圖)
荷里活實彈橫飛 途人誤當拍劇 (圖)
金跑車賣8千萬全球最貴
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圖)
台「副手辯論」 吳質疑「英嘉配」:扁魂不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