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車禍團友返港 4重傷留醫1截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救護員將受傷的香港旅客送上飛機。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麗珠)永安旅遊的「東北三省8天團」日前在吉林遇車禍,釀成2死35傷。首批28名輕傷團員及1名領隊昨晚返港,隨即安排前往醫院接受詳細的檢查。目前仍有4名重傷者在當地留醫,當中一人需要截肢。黑龍江省與吉林省相關部門已組成工作組,處理善後安排及調查成因。有團員懷疑是旅遊巴車身過高,碰到路邊樹枝令司機分心釀成意外。

 昨晚9時許,首批28名輕傷團員和領隊乘坐飛機返港,再安排到醫院治理。由於另外4名傷者傷勢較嚴重,需要在當地接受觀察及治療,其中2人正在哈爾濱醫院進行診療,包括41歲右手重傷的女團員莊太,她於事發當日要緊急截肢,另1名58歲姓劉的女團員胸骨及肩胛骨骨折,沒有生命危險。另有3名輕傷團員留在當地協助善後。

購保身亡獲賠償百萬元

 永安旅遊表示,有21名團員透過該公司購買蘇黎世綜合旅遊保險,另有13人自行購買保險,暫時未清楚其餘3人曾否購買保險。已購買蘇黎世綜合保險的團員,因交通意外身亡,最高賠償額為100萬元,海外醫療費用保障為100萬元。永安同時會額外提供10萬元平安保險保障。永安旅遊發言人表示,相關保險公司昨日已派出多名醫生、醫護人員及職員前往吉林省和黑龍江省協助跟進善後事宜。發言人強調,肇事的旅遊巴車齡1年,2個月前曾經驗車,狀況良好,司機有10年駕駛經驗。發言人表示,今日會陪同死者家屬到出事地點路祭。

原乘旅巴年檢 換車出事

 有團員表示,旅程初期並非乘坐肇事的旅遊巴,但原來的旅遊巴需要進行年檢,才轉乘肇事、車身較高的旅遊巴。他表示,當時車速不快,司機沒有打瞌睡,但懷疑旅遊巴因為車身太高,碰到路邊樹枝,令司機分心,撞向前行的一輛運送粟米的拖拉車,導致旅遊巴翻則跌落路坑。發生意外後,肇事旅遊巴車頭撞至毀爛及變形,擋風玻璃亦碎裂。

黑龍江省領導促全力救治

 另外,新華社報道,在事故發生後,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省長王憲魁要求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家屬安撫工作,妥善處理事故。副省長孫堯並帶領黑龍江省和哈爾濱市有關部門負責人,趕到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探望受重傷的2名香港遊客,並與醫護人員共同研究救治方案,要求院方利用最好救護條件,全力保證重傷人員生命。昨日趕赴吉林榆樹協調善後的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官員蔡志遠表示,非常感謝吉林省政府及長春市政府對事件的高度重視。

相關新聞
彭清華:中央挺港經濟 提升金融實力 (圖)
內地豪客花7萬 工展狂掃貴藥材 (圖)
1300人角逐766席 選委選舉今投票 (圖)
歐債衝擊外貿 內地進出口增速雙降 (圖)
新盤低價仍慢熱 港樓市寄望內地客 (圖)
英自願「離婚」 新歐洲誕生 (圖)
中小企內外交困 明年倒閉恐加劇 (圖)
熱錢流出四路徑 囤積香港等套利 (圖)
湄公河遇害船員未涉毒 (圖)
吉林車禍團友返港 4重傷留醫1截肢 (圖)
取卵變切卵巢 港仁安遲4個月通報 (圖)
內地孕婦衝關倍增 龍年勢惡化 (圖)
內地製列車故障 暫停服務
fb及twitter煽動俄「革命」 逾80城爆示威 (圖)
荷里活實彈橫飛 途人誤當拍劇 (圖)
金跑車賣8千萬全球最貴
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圖)
台「副手辯論」 吳質疑「英嘉配」:扁魂不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