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副手辯論」 吳質疑「英嘉配」:扁魂不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昨天登場,吳敦義(右)、蘇嘉全(左)、林瑞雄(中)各就各位。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選舉史上首次「副總統」候選人辯論10日舉行,外界預計三人混戰的精彩場面未曾出現,卻變成藍、綠針鋒相對的局面。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在辯論會上批評,貪腐的扁政府對台灣造成的傷害至今未過,而縱觀今年民進黨競選的團隊中,「扁朝勢力」仍為靈魂,難以令人相信「英嘉配」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台灣傳媒形容,此前對自己口才充滿信心的林瑞雄明顯失色,在吳敦義、蘇嘉全兩人就政策議題及政黨立場及個人得失球來球往之際,林瑞雄可以插話的機會不多,明顯成為台上的「男配角」。

 率先發言的蘇嘉全一開口便炮火猛轟,先批馬英九不懂自我反省,只會批判過去民進黨8年執政的過失,卻未有隻字談及自己的「施政不彰、政見跳票(彈票)」。他認為這是領導者的「能力問題」,並聲稱「蔡英文、蘇嘉全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我們一定做得更好」。

打清廉牌 暗批綠執政腐敗

 以口才睿辯見稱的吳敦義也不甘示弱,馬上指出民進黨喜歡「搶功勞」,民進黨引以為傲的高鐵工程、發展高雄等政績,「這些在國民黨時代已經都底定了,(民進黨)很多功勞不要攬在自己身上。」吳敦義說,馬政府最大的優點就是一個「真正清廉的政府」,表明一切「取之於民都將用之於民」,執政四年以來的民生投入遠較扁政府八年為多。

 對於蘇嘉全重提國民黨早期的白色恐怖,吳敦義則以受害者家屬動之以情,指出「民主化不能腐化」,暗批有人「尚未掌權時高喊民主化,一旦權力到手,卻是貪污腐敗」。吳指出,陳水扁當政期間「與太太拚他家的經濟,卻使今天全台灣都在拚負債」,吳敦義質疑,今日圍繞蔡英文身邊的幾乎全是扁朝舊人,直問蘇嘉全「這樣人民有信心嗎?」吳敦義認為,只有馬英九才是能推動兩岸的穩定、清廉而有效的政府。

唇槍舌劍 妻室也被捲入

 在場媒體發問時卻關注三位「男主角」背後的女人。就蘇嘉全妻子洪恆珠接連捲入「農舍」、「猛男脫衣派對」等醜聞,有媒體將洪恆珠與扁妻吳淑珍相提並論,擔心她將成為丈夫墮落的啟端。蘇嘉全回應時稱,自己從政25年來「清清白白」,會要求部屬、家人不准接受關說,更當場「懸紅」100萬新台幣,求購指證妻子洪恆珠不法行為的證據;而吳敦義則被問及「太太很愛算命嗎?」,他再次否認,並重申太太蔡令怡不會介入公務。

林插話少 重提老宋舊論調

 吳、蘇此番交鋒就經濟、民生、兩岸關係、農舍等多個問題對攻。相對而言,代表親民黨的林瑞雄「花式」較少,不改宋楚瑜的論調,同樣指出藍綠惡鬥的現狀不利台灣發展,並就所專長的公共衛生方面發表意見。對於外界關注的「電磁波迫害」,他則重申是「事實」,並表示一旦上台執政將會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
彭清華:中央挺港經濟 提升金融實力 (圖)
內地豪客花7萬 工展狂掃貴藥材 (圖)
1300人角逐766席 選委選舉今投票 (圖)
歐債衝擊外貿 內地進出口增速雙降 (圖)
新盤低價仍慢熱 港樓市寄望內地客 (圖)
英自願「離婚」 新歐洲誕生 (圖)
中小企內外交困 明年倒閉恐加劇 (圖)
熱錢流出四路徑 囤積香港等套利 (圖)
湄公河遇害船員未涉毒 (圖)
吉林車禍團友返港 4重傷留醫1截肢 (圖)
取卵變切卵巢 港仁安遲4個月通報 (圖)
內地孕婦衝關倍增 龍年勢惡化 (圖)
內地製列車故障 暫停服務
fb及twitter煽動俄「革命」 逾80城爆示威 (圖)
荷里活實彈橫飛 途人誤當拍劇 (圖)
金跑車賣8千萬全球最貴
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圖)
台「副手辯論」 吳質疑「英嘉配」:扁魂不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