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湄公河遇害船員未涉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隊的緬甸警察在關累港準備出發。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綜合中新社、實習記者 芮田甜 昆明報道)全面負責中國船員湄公河遇難事件調查的泰國副總理差林表示,整個案件的調查取證工作已經完全結束,正在等待檢察院提起公訴。初步顯示中國船員與毒品無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泰國軍方發言人汕森表示,整個案件將在軍事法庭開庭審理。報道稱涉案的9名泰籍軍人就是來自泰國第三軍區帕猛軍營下屬的第三裝甲團,現在他們被羈押在軍營中。

 造成13名中國船員喪生的「10.5」慘案後停航至今的瀾滄江—湄公河航道10日正式復航,中老緬泰四國於當天開始在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10艘滿載貨物的中國商船將在巡邏艇的護送下駛往泰國清盛港,實現首航。巡邏艇將護送他們到達金三角水域,然後由泰國水警接替護航,直到安全抵達清盛。預計船隊將於今晚七點左右,到達緬甸境內港口,兩天後到達湄公河金三角水域,往返行程約為480公里。

四國24小時聯合巡邏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老撾人民軍副總參謀長波相,緬甸內政部副部長、警察總監覺覺吞,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威謙出席儀式並講話。據介紹,按照中老緬泰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在中國關累港設立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聯合指揮部;在老撾、緬甸、泰國分設聯絡點,及時交流情報信息;建立四國主管部門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24小時聯絡渠道。

重點水道重點整治

 代表中國參加聯合巡邏執法工作的是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水上支隊,他們將與老撾、緬甸、泰國執法部門共同開展聯合巡邏執法。四國執法船將採取全線巡邏、定點待機、隨機巡航、伴隨護航等聯合巡邏方式,對限定巡邏水域組織開展巡邏,共同組織實施聯合行動,專項整治危害湄公河流域安全的突出治安問題,使湄公河真正成為「安全、和平、友好」的國際黃金水道。

 中國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首航儀式的舉行,標誌著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合作機制的正式啟動,標誌著湄公河國際航道航運全面恢復。四國將在實踐中不斷完善聯合巡邏執法合作機制,進一步推動建立四國執法安全合作長效機制,切實打擊犯罪,更好地維護湄公河流域社會治安秩序。

相關新聞
彭清華:中央挺港經濟 提升金融實力 (圖)
內地豪客花7萬 工展狂掃貴藥材 (圖)
1300人角逐766席 選委選舉今投票 (圖)
歐債衝擊外貿 內地進出口增速雙降 (圖)
新盤低價仍慢熱 港樓市寄望內地客 (圖)
英自願「離婚」 新歐洲誕生 (圖)
中小企內外交困 明年倒閉恐加劇 (圖)
熱錢流出四路徑 囤積香港等套利 (圖)
湄公河遇害船員未涉毒 (圖)
吉林車禍團友返港 4重傷留醫1截肢 (圖)
取卵變切卵巢 港仁安遲4個月通報 (圖)
內地孕婦衝關倍增 龍年勢惡化 (圖)
內地製列車故障 暫停服務
fb及twitter煽動俄「革命」 逾80城爆示威 (圖)
荷里活實彈橫飛 途人誤當拍劇 (圖)
金跑車賣8千萬全球最貴
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圖)
台「副手辯論」 吳質疑「英嘉配」:扁魂不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