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製列車故障 暫停服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剛正式投入服務3天的港鐵內地製列車,前晚發生事故,需返回車廠進行檢驗及調校車廂地台水平,暫停行駛。港鐵發言人表示,肇事內地製列車的地台水平與月台水平出現少許偏差,已把列車送回車廠進行檢驗,又指任何新設備在投入服務初期,都有機會出現小問題,強調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希望乘客體諒。

停駛九龍塘 逾千乘客轉車

 前晚10時許,港鐵1列內地製列車由調景嶺站開出,沿觀塘線行駛,經九龍塘站時突然停駛,車上逾1,000名乘客被要求下車轉乘另一班列車,當時月台擠滿人潮,乘客議論紛紛,並惹起不滿。約3分鐘後,肇事的列車緩緩關門,開行駛離。

列車地台水平與月台偏差

 港鐵發言人表示,肇事內地製列車的地台水平與月台有少許偏差,強調不會影響行車安全。發言人指出,任何新設備在投入服務初期,都有機會出現小問題,例如運作不暢順等,港鐵為審慎起見,已把列車收回車廠檢驗。工程人員現正調校列車車廂的地台水平,稍候將作其他檢查。

 港鐵於2008年耗資11億元,向中國長春客車製造廠購買10列內地生產的新款列車,當中4列在今年4月運抵本港,餘下6列預計明年陸續抵港。肇事列車是唯一一列率先投入服務的內地製列車,上月初曾進行無載客試行,亦曾發生一宗事故。該列列車在彩虹站以自動模式試行時,因訊號系統失靈,「埋站」未有及時煞停,車長要啟動緊急煞車掣,最後衝過10多米停下,港鐵指事故後已作出修正。直至上周三正式投入服務。

 新款列車有6項優點,包括扶手、燈光、空調系統等已改良,其中最受關注是閉路電視及隔音設施,每卡新車設有4個閉路電視,全車共32個。

相關新聞
彭清華:中央挺港經濟 提升金融實力 (圖)
內地豪客花7萬 工展狂掃貴藥材 (圖)
1300人角逐766席 選委選舉今投票 (圖)
歐債衝擊外貿 內地進出口增速雙降 (圖)
新盤低價仍慢熱 港樓市寄望內地客 (圖)
英自願「離婚」 新歐洲誕生 (圖)
中小企內外交困 明年倒閉恐加劇 (圖)
熱錢流出四路徑 囤積香港等套利 (圖)
湄公河遇害船員未涉毒 (圖)
吉林車禍團友返港 4重傷留醫1截肢 (圖)
取卵變切卵巢 港仁安遲4個月通報 (圖)
內地孕婦衝關倍增 龍年勢惡化 (圖)
內地製列車故障 暫停服務
fb及twitter煽動俄「革命」 逾80城爆示威 (圖)
荷里活實彈橫飛 途人誤當拍劇 (圖)
金跑車賣8千萬全球最貴
股神巴菲特:耕田仔接班 (圖)
台「副手辯論」 吳質疑「英嘉配」:扁魂不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