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信不信由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思 旋

 儘管今年只餘七個交易天而已,可是若要猜猜二○一一年恆生指數歲晚收市點數,準確度卻非易事哩。如此動盪的市勢,雲詭波譎,就算是股神,在今年總結成績也未必是贏錢。坐擁高薪,久經考驗,專業如金融管理局領航人,第三季公布外匯基金投資成績表卻見「紅」,虧數不菲。更何況在金魚缸覓食的魚蝦毛眾小戶,在今年仍能挨至歲晚仍有「籌碼」,未被迫離場者已算幸運的了。香港常以國際金融中心自居,出現在各大媒體包括電子與文字媒體的眾多所謂「大師」、分析專家等等,若然你把他或她在年初所指「貼士」也好,預言也罷,持至今天,一年將盡之歲晚,股市各企業公司股價相比較,哈哈,簡直堪稱「眼鏡跌滿地」。正所謂「信不信由你」。別以為可聽聽大戶大師,眼光準確貼士可信,到頭來也是輸貼地。當然,反正是免費貼士,信者咎由自取而已。竟然網上有所謂小子貼士教路,且要收費還有人信哩。

 要知道無牌講股收費是違法要罰的呀!大千世界,一種米養百種人,五花八門。夠刺激。講到刺激,不妨大家猜一猜,今年恆生指數以一萬九千點?二萬點?抑或是跌破一萬八千點,甚至一萬六千點最低點數收市?好賭者有人開盤口對賭。

 證券券商及從業員這個聖誕不好過。其實不少外地基金大戶或經理人,家在外國者,眼見港股市每日成交四百餘億區區小數,無厘生氣,倒不如收工返祖家提前放假過節去了。還留在市場者,睡覺偷懶無啖好食等運到。打工仔谷氣,港交所宣布明年三月加時,要知道加時未必加交易額更未必加入息。水滿魚缸怨氣衝天。搵食難,奈何!

相關新聞
百家廊:女人為何多長壽 (2011-12-20) (圖)
翠袖乾坤:科舉「出貓」榜 (2011-12-20)
海闊天空:散步也是運動 (2011-12-20)
琴台客聚:高雄與金庸的訪問記 (2011-12-20) (圖)
杜亦有道:兩個極端 (2011-12-20)
思旋天地:「信不信由你」 (2011-12-20)
詩幻留形:九龍城書節與牛棚書展 (2011-12-20)
百家廊:全民讀書的歲月 (2011-12-19) (圖)
翠袖乾坤:感動香港的人物 (2011-12-19)
跳出框框:烈焰紅唇 (2011-12-19)
琴台客聚:何不吃牛心? (2011-12-19)
生活語絲:我與吳先鋒同席 (2011-12-19)
思旋天地:求進求穩 (2011-12-19)
網人網事:微博外交 (2011-12-19) (圖)
百家廊:男服先生女服嫁 (2011-12-16) (圖)
翠袖乾坤:冬日感言 (2011-12-16)
古今談:美國隱形無人機被騎劫了 (2011-12-16)
琴台客聚:衣飾與追求 (2011-12-16)
杜亦有道:不做蠢事 (2011-12-16)
一網打盡:紫釵情話 (2011-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