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智論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基建投入增支持企業盈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印度證券交易所。 資料圖片

霸菱資產管理印度投資經理、印度股票主管Ajay Argal

 上周(1月16日)有消息指,印度政府將推出350億美元的公共機構投資方案以刺激本地經濟增長。除大規模基建投資以外,該方案亦會涉及解決印度的能源保障問題,因目前印度本地煤炭短缺等問題仍反映出能源方面需要重大的改革及投資。

 印度政府公佈投資方案將自4月份開始的財政年度啟動,有關資金由17間國有企業提供,包括Oil and Natural Gas Corporation、Coal India及National Miner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等。市場希望這亦會催生另一輪對印度私營企業的投資。

越來越多年輕人口湧向城市

 於我們看來,最近的公佈反映出基建投資對印度經濟發展而言相當重要,因此霸菱印度基金其中一個主要的長線主題仍然是投資於能夠受惠於基建投資的公司。我們相信隨著印度越來越多年輕人口湧向孟買、德里及班加羅爾等快速發展的城市,基建方面將需要極大的投資。

 長線而言,印度政府已聲明作為其第12個五年計劃的一部分,其對基建投入的開支將會加倍,最終達到1萬億美元,而最近的公佈已反映出印度政府正朝這條道路前進。我們認為此背景將會為一系列基建相關行業的企業盈利及訂單量帶來強勁支持。

 就宏觀經濟而言,我們認為基建開支不斷增加亦應會有助印度經濟增長向雙位數發展。世界銀行預測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財政年度印度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將達到6.8%。儘管該數字可能稍微低於近年來的水平,但仍然達到環球經濟增長的兩倍有多,顯示這個亞洲第二大經濟體系擁有優越的增長前景以及其股市存在長線的投資潛力。

相關新聞
百家觀點:「北水」續南來 龍年香港仍有運行 (2012-01-27) (圖)
通脹縱低於預期 量寬機會亦不大 (2012-01-27)
熱點透視:全球通脹趨降 須防經濟放緩風險 (2012-01-27)
印度基建投入增支持企業盈利 (2012-01-27) (圖)
抑制A股IPO熱 關注落實進程 (2012-01-27)
星與港不太可能相互替代 (2012-01-27)
百家觀點:GDP數據利好 A股短線看俏 (2012-01-20) (圖)
希債危機未解 葡萄牙或步後塵 (2012-01-20)
吸收流標經驗 調整推地策略 (2012-01-20)
路透專欄撰稿人洪曦視:點心債市不再燙得難嚥 (2012-01-20) (圖)
牛市是否即將到來? (2012-01-20)
新加坡GDP波幅較香港大 (2012-01-20)
百家觀點:法降級市場即時反應不大 (2012-01-17) (圖)
善用利是錢學理財之3S (2012-01-17)
新加坡本地產品出口頗可觀 (2012-01-17)
美經濟起起伏伏 如今重回起點 (2012-01-17)
熱點透視:美國汽車三巨頭再遇挑戰 (2012-01-17)
香港出遊消費價格競爭激烈 (2012-01-17)
百家觀點:美經濟雖改善 持續增長有難度 (2012-01-13) (圖)
企業出口轉內需 政策待配合 (2012-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智論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