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失業率3年新低 道指升逾百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就業數據刺激美股昨日早段急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昨日早段報12,818點,升11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338點,升1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2,888點,升28點。歐股全線向上,英國富時100指數中段報5,869點,升73點;法國CAC指數報3,401點,升24點;德國DAX指數報6,741點,升85點。

失業者減38萬 顯復甦跡象

 美國勞工部昨日公布,上月新增非農業職位24.3萬個,是去年4月以來最大增長,遠高於市場預期的15萬;私人企業新增25.7萬個職位,亦勝預期。報告同時上調12月新增職位至20.3萬個,11月及12月總職位增長較早前報告多6萬個。各行業普遍表現良好,製造業職位急增5萬個,是一年以來最多。

 失業率方面,市場原本預期維持8.5%不變,但出乎意料地跌至8.3%,是2009年2月以來新低,意味失業人數減少38.1萬人。分析指數據反映美國就業市場氣氛改善,經濟有復甦跡象。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胡魯格稱,數據顯示經濟持續改善,近月趨勢是令人鼓舞的訊號。他強調,美國今年應繼續擴大削減入息稅及增加失業援助,以維持增長動力。

聯儲局有加息壓力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上月議息會議後表示,美國經濟增長速度不足以拉低失業率,決定延長超低息至2014年底。ING集團首席國際經濟師卡奈爾說,鑑於勞動市場對聯儲局貨幣政策走向的重要性,外界或不應太認真看待聯儲局這番承諾。

債王:QE會再來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創辦人「債王」格羅斯表示,雖然美國失業率有好轉跡象,但估計美國上半年經濟增長仍只有2%至2.5%,未能達到聯儲局目標。他相信聯儲局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並可能考慮增加購買資產,即加推量化寬鬆措施(QE)。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昂坪360停多兩月 30萬客無得玩 (圖)
貧病長者月津五千 (圖)
粵出台56招 扶持小微企 (圖)
溫總:中國無意「買斷歐洲」 (圖)
美失業率3年新低 道指升逾百點
Google按當地法律 封鎖敏感網誌
李克強:抓住機遇創新 改革不進則退 (圖)
華軍艦經沖繩近海 國防部:例行訓練 (圖)
北方1月現罕見極端低溫 (圖)
粵賭球案 84日吸資逾7億 (圖)
個人遊試點 將再增7市 (圖)
埃及流血衝突4死1482傷 (圖)
38地氣溫新低 冰封日本 (圖)
《華郵》:以最快4月攻伊朗
威廉駐馬島 匯豐遭淋油 (圖)
手機「掃一掃」就登機 省時30% (圖)
立會議員薪酬檢討 倡加一倍
港大慶典風波 查無外力干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