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機「掃一掃」就登機 省時3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乘客在網上領取手機登機證條碼後,在登機閘口掃描登機證,即可登機。港龍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隨著智能手機越趨普及,機場登機手續也進入電子化時代。機管局與9間航空公司推出全新的手機登機證服務,逾50%在港乘搭離境航班的旅客有機會使用新服務。乘客出發前,可於網上使用新服務預辦手機登機證,手機領取登機證條碼後,可憑證在機場登機閘口掃描器前「掃一掃」手機,即可登機,方便快捷。機管局發言人表示,新服務的總投資額達160萬元,使乘客最多節省30%辦理登機的時間。

參與新服務的航空公司離港旅客,可於航班起飛前48小時,登入航空公司的網站預辦手機登機手續,以智能手機透過文字短訊或電郵,領取一個手機登機證條碼。假如無寄艙行李的乘客,可憑證在機場掃描器前「掃一掃」手機,直接進入入境處辦理出境手續,再到登機閘口上機;若有寄艙行李,可在機場的自助登機行李寄艙櫃位,出示登機證辦理手續,憑登機證通過安全檢查區和出入境櫃位,在閘口登機。所有乘客在登機時,須向機艙服務員出示手機登機證。

國泰港龍網站可辦理

 其中一間參與服務的港龍航空發言人表示,所有由香港離境的乘客,若毋須在中途轉乘其他航班,可經港龍的網站預辦手機登機證;另外,國泰航空亦響應新服務,發言人指出,新服務除了讓乘客可自助預辦登機手續外,更能有效減少印刷紙張,響應環保。

 機管局發言人表示,去年中,當局在機場的禁區入口、出境櫃位、轉機處、海天客運碼頭和北衛星客運廊等地方就新服務進行檢測,選定在禁區、入境處和登機閘口等多處,共放置53部掃描器,檢驗手機登機證系統,總投資額達160萬元。發言人稱,目前已有9間航空公司參與服務,包括法國航空、達美航空、德國漢莎航空、阿聯酋、荷蘭、聯合、英國、港龍和國泰航空,預計逾50%在港乘搭離境航班的旅客可使用服務,乘客可節省30%辦理登機時間。

相關新聞
昂坪360停多兩月 30萬客無得玩 (圖)
貧病長者月津五千 (圖)
粵出台56招 扶持小微企 (圖)
溫總:中國無意「買斷歐洲」 (圖)
美失業率3年新低 道指升逾百點
Google按當地法律 封鎖敏感網誌
李克強:抓住機遇創新 改革不進則退 (圖)
華軍艦經沖繩近海 國防部:例行訓練 (圖)
北方1月現罕見極端低溫 (圖)
粵賭球案 84日吸資逾7億 (圖)
個人遊試點 將再增7市 (圖)
埃及流血衝突4死1482傷 (圖)
38地氣溫新低 冰封日本 (圖)
《華郵》:以最快4月攻伊朗
威廉駐馬島 匯豐遭淋油 (圖)
手機「掃一掃」就登機 省時30% (圖)
立會議員薪酬檢討 倡加一倍
港大慶典風波 查無外力干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