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ogle按當地法律 封鎖敏感網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4]     我要評論

 繼微博twitter後,互聯網巨擘Google亦宣布在網誌平台Blogger.com推行審查計劃,若網誌內容違反當地法律將被封鎖,會率先在澳洲、新西蘭及印度試行。Google稱措施有助鼓勵言論自由,亦有分析認為其他國家的網民仍可瀏覽封鎖內容,並非完全趕絕。

 報道稱,網誌訪客會被新系統轉移到國碼頂級域名(ccTLD),以澳洲網民為例,伺服器會按網民IP地址,自動轉至「.au」的網址,即觀看「澳洲版」網誌。其他國家的網民仍能閱讀被封鎖的網誌,前提是在該國合法。

學者︰改變正面 可達致平衡

 審查計劃率先在3個國家應用,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Google計劃在全球推行新功能。牛津大學網路研究院研究員賴特認為改變正面,稱措施使Google配合個別國家要求,同時在全球層面開放被禁內容,在言論自由、法律問題、實際運作上達致平衡。

 twitter總裁科斯特羅日前為審查計劃辯護,稱公司對網誌內容的態度不變,最大分別是按個別國家要求行動,而非一刀切。中國《環球時報》亦支持twitter改變政策,認為不可能有無限自由。  ■《每日郵報》/霍士新聞台/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昂坪360停多兩月 30萬客無得玩 (圖)
貧病長者月津五千 (圖)
粵出台56招 扶持小微企 (圖)
溫總:中國無意「買斷歐洲」 (圖)
美失業率3年新低 道指升逾百點
Google按當地法律 封鎖敏感網誌
李克強:抓住機遇創新 改革不進則退 (圖)
華軍艦經沖繩近海 國防部:例行訓練 (圖)
北方1月現罕見極端低溫 (圖)
粵賭球案 84日吸資逾7億 (圖)
個人遊試點 將再增7市 (圖)
埃及流血衝突4死1482傷 (圖)
38地氣溫新低 冰封日本 (圖)
《華郵》:以最快4月攻伊朗
威廉駐馬島 匯豐遭淋油 (圖)
手機「掃一掃」就登機 省時30% (圖)
立會議員薪酬檢討 倡加一倍
港大慶典風波 查無外力干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