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融入神州生活未來10年機會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1]     我要評論

 16年來,像John一樣堅持留在北京的香港人可能並不多。其中很多由於生意做不成,或者生活不適應。John說:「未來10年的機會都在中國。1996年互聯網造就了新浪搜狐,2003年以後,房地產造就了新富階層。今後中國的機會在製造業,製造業是創造社會財富的源泉。」

發展製造業要自創品牌

 John說:「未來中國分兩條路來走,一方面是內地發展,另一方面是走出國門。中國的製造業工藝是世界一流的,iPhone、iPad這裡製造,缺的是國際品牌、國際設計、國際營銷和推廣。另外,中國能不能把自己的品牌打出去?走不出這條路,我們就會永遠為別人做嫁衣。」

 在John看來,成功的香港企業,要走近客戶,了解他們的想法和需求。他說:「內地處在高速發展階段,內地有內地的不足,香港有香港的問題,不能用統一標準來看事情。抱怨是掙不到money的。」

 他認為,正因為中國現在與國際上有差距,所以才給了港人機會。比如內地社會服務、流程管理不健全,香港管理服務公司才有機會。「兩地的差距並不是拉開了距離,而是存在融合的可能,這之中蘊含著無限商機。」John說。

 十幾年裡,身邊很多朋友來來回回。John真心希望他們「心靜下來」。他說:「港人在北京,適應社會,找出差距,找出自己特點,才能贏。要積極主動融合到內地的生活,而不是仍固守在港人的圈子裡。一下飛機,講幾句英文就能挖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相關新聞
港人在北京:IT男棄安逸北上 助建中國互聯網 (2012-03-21) (圖)
他鄉變故鄉投入公益改變社會 (2012-03-21) (圖)
融入神州生活未來10年機會多 (2012-03-21)
生活貼士:鹽田公共單車 發卡利港人 (2012-03-21) (圖)
港人在昆明:昆明搭建旅舍 踐行環保理念 (2012-03-14) (圖)
行之有效:摸索節能方式 管理包含關懷 (2012-03-14) (圖)
溝通方法:觀察各地青年 改善教師培訓 (2012-03-14) (圖)
生活貼士:內地年收入逾12萬須繳稅 (2012-03-14) (圖)
港人在內地:授漁勝授魚 知識扶貧燃希望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電信高管王芳蓮 平衡管理說歷練 (2012-02-22) (圖)
生活貼士:婚禮流程禮儀 粵港差異大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籌資拓銀髮市場杭州築老人天堂 (2012-02-15) (圖)
勇於進取:醫養模式初成功 再投巨資擴規模 (2012-02-15) (圖)
港人在廣東:退休教師廖翔顯 深圳試推新理念 (2012-02-15) (圖)
港人在河南 :漂泊20載靠岸河南 餐飲浪人享受平凡 (2012-02-08) (圖)
適應環境:唱K學普通話 誤學陝西話 (2012-02-08) (圖)
精心督導•港人在深圳: 邱浩波助深育逾200社工 (2012-02-08) (圖)
優秀服務團隊 (2012-02-08) (圖)
港人在北京:港管樂手林偉文 赴京闖蕩追夢 (2012-02-01) (圖)
花名「鐺鐺」感親切 謝樂團總監栽培 (2012-0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