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10億基金助中小企北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瑞麟昨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開幕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開幕式上,強調中央雖然將內地經濟增長由8%調低至7.5%,但在內地的發展依然有新的機遇。特區政務司司長林瑞麟表示,香港必須要抓住機遇,因應內地擴大內需,樹立香港企業品牌,故當局會提供10億元的基金,協助在內地推廣香港的中小企及香港企業。

 林瑞麟昨日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開幕式後,認為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所提出的,內地仍有不少發展機遇,「如果進一步城市化,會擴大內需,這對香港來說是有新的生意可做」,而「意大利總理特別講到,歐盟各國非常努力,希望能夠穩定到歐債危機局面」。

因應內需建立香港企業品牌

 他認為,香港目前有兩方面的工作要做:一是抓緊機會,因應內地擴大內需,建立香港企業品牌。二是要顧及到國際金融穩定的情況,努力去發展香港作為離岸人民幣中心的業務。如果國企、民企在香港上市之後,可以籌集到資金,一方面可以到外國投資,另一方面則可以連同外國的公司返內地投資。「所以,在香港,我們只要沉著應戰,依然可以掌握到這些機遇」。

內企籌人幣資金 港是理想地

 同日,林瑞麟出席了博鰲亞洲論壇2012年年會「生命產業─全球經濟的綠色推動力」圓桌會議,並以「香港創新科技和生命產業的發展」為題致辭,強調香港特區政府深明「創新科技」是要優先發展的六項新興產業之一。「我們希望借助香港本身的優勢,發展香港成為亞洲的創新科技樞紐」。

 他說,越來越多海外公司透過發行人民幣債券為其內地的業務集資。香港,正是離岸人民幣債券、或稱「點心債券」的首個兼唯一一個發行地;2011年,在香港發行的「點心債券」共有91筆,發行量總值人民幣1,079億元。「企業要為內地研發工作籌措人民幣資金,香港是理想之選」。

相關新聞
終極裁決:單非雙非 分娩同費 (圖)
梁晤五大商會 融洽具建設性 (圖)
外圍改善 港經濟增長上調 (圖)
正論:劉慧卿大話惹笑話 回歸溝通方為正路
彭博都市指數港膺第五 (圖)
考生通識評政黨 驚死「騎牆」變找死 (圖)
李克強:中國擴大對亞洲開放 (圖)
日媒:河村言論令李克強取消訪日
佛門泰斗本煥長老圓寂 (圖)
內地164自閉童 僅百餘醫生 (圖)
吳敦義:李克強以誠相待沒敷衍 (圖)
緬甸補選民盟盡攬九成八 (圖)
變態男殺情婦挖眼丟落樓
抄論文一身蟻 匈總統黯然掛冠 (圖)
建制「大和解」飯局 譚Sir負責「拉線」 (圖)
港10億基金助中小企北上 (圖)
健身院中獎陷阱 呃5學生碌卡10萬 (圖)
劉家昌豪宅遭爆竊 失財逾5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