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家昌豪宅遭爆竊 失財逾5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家昌與妻甄珍及子劉子千一家三口的家庭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有「樂壇教父」之稱的名作曲家劉家昌及明星妻子甄珍所住的西貢坑口豪宅,疑前晚擺「空城計」遭賊人潛入爆竊,至昨午甄珍折返寓所始揭發報警,初步點算至少甄珍珍藏的一批珠寶首飾及現金等共逾500萬元財物不翼而飛,另屋內一個夾萬亦被抬走,內裡失物價值有待點算。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二隊已接手調查,向別墅保安員錄取口供,又翻看閉路電視了解案情。

 現年68歲的劉家昌,妻子為國語片時代著名息影女星甄珍,她原名章家珍(63歲),2夫婦育有一名兒子劉子千(25歲),年前亦晉身娛樂圈成為歌手。現場為坑口道330號雅景別墅,上址共有6座相連獨立屋,樓齡近40年,每座獨立屋均為二層高,面積約2千呎,並擁有約2千呎獨立花園。據悉,劉家昌及其有關人士,數年前共斥資達5千萬元,陸續購入上址其中4個單位,成為別墅「大業主」,別墅除自住外亦有放租。

「空城計」無效被大肆搜掠

 據悉事發前劉氏一家均外出,寓所擺「空城計」,至昨午11時29分甄珍折返,赫見屋內一片凌亂曾被大肆搜掠,立即報警。經初步點算,失去一批珠寶首飾及現金總值達500萬元;另屋內夾萬亦遭人抬走,失物價值有待劉氏父子點算。

 至下午,有傳媒致電聯絡上劉家昌,他心急表示接獲通知,正趕返寓所了解,暫未詳細交代事件。劉家近年較引人矚目事件,要算兒子劉子千涉及醉駕車禍。2010年4月,劉子千在雅景別墅寓所開完生日派對後,清晨駕駛跑車載同其台灣名模緋聞女友林亞霖,報稱往觀塘買早餐,但駛經將軍澳隧道收費站對開時失事,2人俱受傷,子千更涉嫌醉駕被捕。其座駕以公司名義購入,子千為該公司董事,父親劉家昌則為公司秘書,公司登記地址就是雅景別墅。

名牌店被撬閘 失54隻名錶

另外,港島太古城中心二期一間名牌二手店的分店,昨晨10時半店員折返開舖時亦揭發遭爆竊,有3個錶櫃被撬開搜掠一空,損失54隻名錶總值350萬元,警方事後翻看商場閉路電視,發覺在早上7時被2名打扮斯文男子用鎖匙打開閘門入內爆竊,正深入調查竊匪為何會備有閘匙。

相關新聞
終極裁決:單非雙非 分娩同費 (圖)
梁晤五大商會 融洽具建設性 (圖)
外圍改善 港經濟增長上調 (圖)
正論:劉慧卿大話惹笑話 回歸溝通方為正路
彭博都市指數港膺第五 (圖)
考生通識評政黨 驚死「騎牆」變找死 (圖)
李克強:中國擴大對亞洲開放 (圖)
日媒:河村言論令李克強取消訪日
佛門泰斗本煥長老圓寂 (圖)
內地164自閉童 僅百餘醫生 (圖)
吳敦義:李克強以誠相待沒敷衍 (圖)
緬甸補選民盟盡攬九成八 (圖)
變態男殺情婦挖眼丟落樓
抄論文一身蟻 匈總統黯然掛冠 (圖)
建制「大和解」飯局 譚Sir負責「拉線」 (圖)
港10億基金助中小企北上 (圖)
健身院中獎陷阱 呃5學生碌卡10萬 (圖)
劉家昌豪宅遭爆竊 失財逾500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