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在北京:北漂牙醫回歸根本 拒掌帥印寧懸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深北漂牙醫施振宇,轉變理念與愛康網合作,自己放棄醫療中心商業運營權力,一心撲在牙科醫療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時燕歌 攝

——施振宇棄營醫療中心 專注醫者仁心仁術

11年前,獨具慧眼的港牙科醫生施振宇獨闖京城,攻克重重困難,在京建立中國入世後第一家中外合資醫療機構——北京庇利積臣醫療中心。2006年,施振宇大膽轉變經營理念,與當時的「愛康網」合作,放棄商業運作權,重新回歸醫生一職。工作時,他潛心牙科醫療研究,休閒時他遊遍老北京胡同。在施振宇看來,11年「北漂」生活讓他懂得,人生的價值並非只體現在功名利祿上,能夠解除病患痛苦,不斷充實自我亦是一種生活追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時燕歌、李茜婷 北京報道

出生於香港,讀書在菲律賓的施振宇,歸港後曾就職於香港庇利積臣牙科中心。原本可以享受安逸生活的他,發覺內地醫療產業的發展潛力,於是在2001年,施振宇毅然放棄香港優厚的薪酬,開始了獨闖京城的「北漂」生活。

獨闖京城 創建醫療中心

3月下旬,乘著和煦的春風,本報記者來到目前施振宇工作的愛康國賓.北京庇利積臣醫療中心。採訪當日,施振宇身著一襲深藍色西裝,佩戴一副銀色框架眼鏡,儒雅中透露著睿智。施振宇一邊帶記者參觀,一邊對記者講述他11年的創業故事……

在施振宇心中,始終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在京建立專門為私人、為家庭服務的醫療機構。他說:「私人醫生在香港十分普遍,且發展比較成熟,我最開始就是想把這種醫療服務方式引進內地。」可是,當施振宇抱著滿腔熱血來京創辦北京庇利積臣醫療中心時,他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由資金不足和管理方式不適應所帶來的問題,成為他創業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困難一擁而上 無所適從

施振宇告訴記者,創業初期的資金和管理壓力曾讓他苦不堪言。他說,許多困難並非「紛至沓來」,而是「一擁而上」。一方面施振宇要籌集資金,當時外資在內地投資創辦醫療機構,最低投資金額為2,000萬元(人民幣);一方面,京港兩地法律法規在許多細節上有所不同,辦理醫療許可證、營業執照等體制,與香港亦不盡相同;再一方面,京港兩地文化差異和就醫理念的不同,使施振宇在管理、經營「庇利積臣」時有許多無所適從。

2006年,在施振宇創辦北京庇利積臣醫療中心的3年後,經過深思熟慮,他決定放棄「庇利積臣」的商業運作權,與沒有實體店面的「愛康網」合作,由「愛康網」負責運營、管理合作後的愛康國賓.北京庇利積臣醫療中心,而施振宇則回歸原來的牙科醫生。

與愛康網合作 強強聯合

許多人會吃驚於施振宇的這一決定,但在他自己看來,這種合作是一種互補、互利。施振宇說,他非常熱愛牙科醫療,在最初3年的經營中,他始終喜歡做醫生多過做管理者,如今已尋求到更擅長管理與商業運作的機構,為了北京庇利積臣醫療中心更長遠的發展,他決定「出讓」實體店面與「愛康」強強聯合。

事實證明,施振宇的這一決策是正確的。記者在愛康國賓.北京庇利積臣醫療中心看見,前來體檢、諮詢相關服務的顧客絡繹不絕,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式就醫環境,為顧客來帶別樣的享受,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更讓顧客感受親人般的關懷。施振宇欣慰地告訴記者:「看著自己創辦的醫療中心生意越來越好,我就覺得曾經吃的苦、受的累都是值得的!」

相關新聞
港人在北京:北漂牙醫回歸根本 拒掌帥印寧懸壺 (2012-04-11) (圖)
生活充實:熟知市廛老北京 愛鑽胡同逛郊縣 (2012-04-11) (圖)
以案說法:商標「一女二嫁」港企興訟有轉機 (2012-04-11) (圖)
生活貼士:碌卡埋單警惕雙層複寫紙 (2012-04-11) (圖)
港人在雲南:港泰菜館老闆 雲南追逐光影夢 (2012-04-04) (圖)
中學迷上拍照 為生計棄理想 (2012-04-04) (圖)
鏡頭背後感受人性真善美 (2012-04-04) (圖)
生活貼士:港澳學童可到深民校報小一 (2012-04-04)
各區教育局網站鏈接 (2012-04-04)
港人在山東:女將創業回馬槍 魯港差異悟職場 (2012-03-28) (圖)
剛柔兼濟:細膩內斂女強人 資助貧困大學生 (2012-03-28) (圖)
港商五味舖:無心插柳黃戴謙 穗開酒吧成地標 (2012-03-28) (圖)
港人在北京:IT男棄安逸北上 助建中國互聯網 (2012-03-21) (圖)
他鄉變故鄉投入公益改變社會 (2012-03-21) (圖)
融入神州生活未來10年機會多 (2012-03-21)
生活貼士:鹽田公共單車 發卡利港人 (2012-03-21) (圖)
港人在昆明:昆明搭建旅舍 踐行環保理念 (2012-03-14) (圖)
行之有效:摸索節能方式 管理包含關懷 (2012-03-14) (圖)
溝通方法:觀察各地青年 改善教師培訓 (2012-03-14) (圖)
生活貼士:內地年收入逾12萬須繳稅 (2012-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