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貼士:港澳學童可到深民校報小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04]     我要評論

 深圳聚集為數眾多的涉港家庭,不少港籍幼童會選擇留在深圳就近入讀小學。深圳市各區小學一年級學位日前陸續啟動網上申請,其中港澳學童可攜帶相關證件,就近到明珠小學、港人子弟學校、福田區保稅小學等部分民辦學校申請學位。深圳各區教育信息網均公布了詳細的申請指引。

 深圳市相關政策規定,年滿6周歲且有學習能力的港澳學童,可按照「屬地管理,以區為主」的原則,到各區的民辦學校申請學位。

各區網站公布學校名單

 記者了解到,羅湖區有適合港澳籍學童就讀的港人子弟學校和其他18間不同層次類型的國有民辦學校,如百仕達小學、明珠小學、銀湖學校等。福田區亦為港澳學童大開便利之門,麗中小學、保稅區小學、南開學校等民辦學校均接受港澳籍的學位申請。其他轄區亦在網站公布了港澳學童可就讀的學校名單。

 據了解,港澳籍學童在申請學位時,需要提供父(母)及子女港澳身份證和回鄉證;父(母)在該學區的有效《房產證》(或購房合同及銀行按揭發票)或由現居住地街道辦事處房屋租賃管理所提供的《深圳市房地產租賃合同書》及《管理費發票》。部分轄區規定,若兒童母親為內地或深圳戶籍,還需提供現居住地街道計生部門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

現接受申請4月中截止

 據悉,寶安區、龍崗區、光明新區等區的小一學位申請已於3月22日開通,南山區、羅湖區申請時間為3月30日,鹽田區亦在3月31日正式啟動,各區截止時間至4月中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望賢

實習記者 田秋霞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雲南:港泰菜館老闆 雲南追逐光影夢 (2012-04-04) (圖)
中學迷上拍照 為生計棄理想 (2012-04-04) (圖)
鏡頭背後感受人性真善美 (2012-04-04) (圖)
生活貼士:港澳學童可到深民校報小一 (2012-04-04)
各區教育局網站鏈接 (2012-04-04)
港人在山東:女將創業回馬槍 魯港差異悟職場 (2012-03-28) (圖)
剛柔兼濟:細膩內斂女強人 資助貧困大學生 (2012-03-28) (圖)
港商五味舖:無心插柳黃戴謙 穗開酒吧成地標 (2012-03-28) (圖)
港人在北京:IT男棄安逸北上 助建中國互聯網 (2012-03-21) (圖)
他鄉變故鄉投入公益改變社會 (2012-03-21) (圖)
融入神州生活未來10年機會多 (2012-03-21)
生活貼士:鹽田公共單車 發卡利港人 (2012-03-21) (圖)
港人在昆明:昆明搭建旅舍 踐行環保理念 (2012-03-14) (圖)
行之有效:摸索節能方式 管理包含關懷 (2012-03-14) (圖)
溝通方法:觀察各地青年 改善教師培訓 (2012-03-14) (圖)
生活貼士:內地年收入逾12萬須繳稅 (2012-03-14) (圖)
港人在內地:授漁勝授魚 知識扶貧燃希望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電信高管王芳蓮 平衡管理說歷練 (2012-02-22) (圖)
生活貼士:婚禮流程禮儀 粵港差異大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籌資拓銀髮市場杭州築老人天堂 (2012-02-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