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剛柔兼濟:細膩內斂女強人 資助貧困大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于傑篤信佛教,參加普陀山佛教修習。 受訪者提供圖片

 時隔兩年,記者這次在山東威海重遇于傑的時候,她依然是齊耳短髮、職業套裝,只是精心挑選的配飾使她在颯爽中多了一分俏麗。年屆而立,她的人生似乎開始從飛揚趨於安穩,像一塊鑽石經過歲月的打磨,將刺眼的光芒內斂成從容淡定的氣質。這個不服輸的女性,開始用柔和細膩的女性態度面對她的人生。

酷愛旅行 踏足藏地

 經過商界的跌宕起伏,如今她說自己開始明白一個道理「女人不要讓自己太累」。現在無論工作再忙,酷愛旅行的她每年都會給自己放足3個月的假期,背上行囊一個人遠足天涯。

 2010年7月份,她一個人去了西藏,正值病毒性流感,醫生勸她趕快離開西藏或者入院治療,而她只要醫生給她開幾盒感冒藥,醫生說除非簽訂「死亡事故責任書」才敢給她這麼治,眼看著一對來自新加坡的夫婦剛剛送去急救,最後她還是簽了。就這樣,她一個人租了一輛汽車去了唐古拉山、看了納木錯湖,最後開到了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

 在西藏,她呆了8天,「那真是一片聖地,在那裡什麼煩惱都忘掉了。」于傑說她計劃每年都要去一次西藏,「我的目標是攀上珠穆朗瑪峰頂」。

換位思考 改變自我

 去過她家裡的人,怎麼都不相信這個只有「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式的女孩才能收拾出來的房間,是于傑的閨房。她說其實自己內心很羨慕那些可以過小鳥依人生活的女孩。外表堅強的人,內心往往更加脆弱,于傑說自己闖蕩這些年,偷偷哭過很多回,有時甚至會極度悲觀和憤恨。現在她選擇了信仰佛教,「學佛使我學會了換位思考,改變了我很多。」于傑現在資助了6名威海的貧困大學生,她說是家人從小教會了她行善。

雲英未嫁 期遇緣來

 談到情感問題,于傑坦言還沒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是因為「沒遇到一個能駕馭自己的人」。她說,希望對方善良、大氣、孝順、做事有條理,尤其要有共同的生活愛好,「我最受不了不講衛生、懶散邋遢、有不良嗜好的人。」

相關新聞
港人在山東:女將創業回馬槍 魯港差異悟職場 (2012-03-28) (圖)
剛柔兼濟:細膩內斂女強人 資助貧困大學生 (2012-03-28) (圖)
港商五味舖:無心插柳黃戴謙 穗開酒吧成地標 (2012-03-28) (圖)
港人在北京:IT男棄安逸北上 助建中國互聯網 (2012-03-21) (圖)
他鄉變故鄉投入公益改變社會 (2012-03-21) (圖)
融入神州生活未來10年機會多 (2012-03-21)
生活貼士:鹽田公共單車 發卡利港人 (2012-03-21) (圖)
港人在昆明:昆明搭建旅舍 踐行環保理念 (2012-03-14) (圖)
行之有效:摸索節能方式 管理包含關懷 (2012-03-14) (圖)
溝通方法:觀察各地青年 改善教師培訓 (2012-03-14) (圖)
生活貼士:內地年收入逾12萬須繳稅 (2012-03-14) (圖)
港人在內地:授漁勝授魚 知識扶貧燃希望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電信高管王芳蓮 平衡管理說歷練 (2012-02-22) (圖)
生活貼士:婚禮流程禮儀 粵港差異大 (2012-02-22) (圖)
港商五味舖:籌資拓銀髮市場杭州築老人天堂 (2012-02-15) (圖)
勇於進取:醫養模式初成功 再投巨資擴規模 (2012-02-15) (圖)
港人在廣東:退休教師廖翔顯 深圳試推新理念 (2012-02-15) (圖)
港人在河南 :漂泊20載靠岸河南 餐飲浪人享受平凡 (2012-02-08) (圖)
適應環境:唱K學普通話 誤學陝西話 (2012-02-08) (圖)
精心督導•港人在深圳: 邱浩波助深育逾200社工 (2012-0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