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隊發聲:服從中央指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放大圖片

■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是開國元勛李先念的女婿。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解放軍近日接連發聲,表示服從黨中央指揮。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連日來刊發評論員文章呼籲穩定統一,16日再刊文《自覺在大局下行動》強調要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同日在《求是》刊文指出,無條件聽黨指揮是解放軍最重要的政治紀律,他指「黨的絕對領導是中國解放軍永遠不變的軍魂」。

  《解放軍報》在本月10日刊文《嚴格遵守和維護黨的紀律》,強調堅決抵制軍隊非黨化等政治觀點,14日刊發評論員文章《善於從政治上看問題》。而昨日刊發的《自覺在大局下行動》指出,堅持在大局下行動,對軍隊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來講,就是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從服務於軍隊建設全局。

《解放軍報》:確保軍隊穩定統一

 文章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國解放軍面臨的形勢更加複雜,肩負的任務更加繁重,經受的考驗更加嚴峻,更加需要強化大局意識,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確保政令軍令暢通。

 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在《求是》雜誌發表署名文章,指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是黨對軍隊的政治要求,是關係軍隊根本和全局的大事。要把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作為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核心要求。「黨的絕對領導是中國解放軍永遠不變的軍魂。」

劉亞洲:軍人一切行動聽黨中央

 劉亞洲在文中重申,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意志為意志,以黨的目標為目標,是解放軍根本的政治方向,也是貫穿解放軍一切活動的首要目的;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無條件地聽黨指揮,是解放軍最重要的政治紀律,也是解放軍維護和執行紀律的最高原則。總之,必須把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這個核心要求貫徹於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全過程,做到一切行動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劉亞洲指出,要把有效履行解放軍歷史使命作為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基本歸宿。他說,為黨鞏固執政地位提供重要力量保證,為維護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提供堅強安全保障,為維護國家利益提供有力戰略支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是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

相關新聞
羅湖口岸聯檢大樓失火 數萬過關旅客受阻 (圖)
梁振英:明年私院雙非零配額 (圖)
美菲南海耀武 中俄東海亮劍 (圖)
消委會查57店 過期食品56款 (圖)
溫總訪歐四國 經貿議題豐富 (圖)
軍隊發聲:服從中央指揮 (圖)
溫州百萬年薪吸金融人才 (圖)
風水輪流轉 華企併購日企不絕 (圖)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聲明強烈譴責朝鮮
屈錢遲交貨 港婚紗照投訴升49% (圖)
油麻地戲院重開 免費演大戲 (圖)
南港島線列車採「無人駕駛」 (圖)
選民登記冊擬按住址排列助監察
林淑儀任工聯會會長 (圖)
殺妻漢跳樓亡 四日內第二宗 (圖)
港大內地交流 800師生北上了解國情 (圖)
北京再發生襲醫案 警通緝疑犯呂福克 (圖)
高盛沽工行套現194億 淡馬錫接逾九成股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