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淑儀任工聯會會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第35屆常務理事會選出新一屆負責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聯會第三十五屆領導層順利誕生,原任會長的鄭耀棠及副會長陳婉嫻,獲新一屆常務理事推選為榮譽會長;新一屆工聯會會長則由副會長林淑儀升任,理事長吳秋北亦成功連任,整個團隊將在新崗位上繼續團結工聯會上下,撐基層,為勞工打拚。

 工聯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選出新一任常務理事,並通過修改會章,增設榮譽會長一職,常務理事昨晚舉行首次會議,推選出新一屆負責人(見表)。鄭耀棠昨晚在會後表示,自己出任會長一職多年,是時候退位讓賢,他感謝工會接納其意見,讓他退任會長職務,「豈料」多了「榮譽」兩個字,「做工會的人,天生命生成要為勞工打拚,加上盛情難卻,也要接受了」。

崗位不同工作依舊

 鄭耀棠承諾,今後會善用「榮譽會長」這個平台,繼續為基層服務,但笑指這個職務沒有權,表現不理想會隨時「係咁先」,不再獲委任,「理事長負責打理家頭細務,會長負責對外聯繫,榮譽會長就優哉悠哉」。陳婉嫻就強調,崗位不同,但工作依舊,「我們是一個團隊,從來不分職位去做事」。

 被問及會否以榮譽會長身份躋身下屆政府行政會議,鄭耀棠說,現階段會做好行會工作至6月30日,將來的事則由候任特首梁振英自行考慮,但強調工聯會在香港有37萬會員,是龐大的勞工組織,而回歸後的首任政府已委任工聯會代表加入行會,倘梁振英邀請工聯會代表加入,一定會派人參與。但雙方暫時未有討論該問題,只曾就標準工時立法、強積金及遣散費等問題表達意見。

醞釀立會參選名單

 新上任會長的林淑儀表示,工聯會首次設榮譽會長一職,是參考其他團體,工會內亦有意見,希望資深人士有位置可發揮。談到立法會選舉部署,她透露,現正醞釀參選名單,初步計劃地區直選每區均派人參選,但選舉事務一天也嫌長,仍有待繼續研究。她預期自己出任會長後公務繁忙,故未決定會否參與立法會選舉,又指工聯會開宗明義是「參政為勞工,把基層聲音帶入議會」,在選戰上將會與民建聯各有各做。

相關新聞
羅湖口岸聯檢大樓失火 數萬過關旅客受阻 (圖)
梁振英:明年私院雙非零配額 (圖)
美菲南海耀武 中俄東海亮劍 (圖)
消委會查57店 過期食品56款 (圖)
溫總訪歐四國 經貿議題豐富 (圖)
軍隊發聲:服從中央指揮 (圖)
溫州百萬年薪吸金融人才 (圖)
風水輪流轉 華企併購日企不絕 (圖)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聲明強烈譴責朝鮮
屈錢遲交貨 港婚紗照投訴升49% (圖)
油麻地戲院重開 免費演大戲 (圖)
南港島線列車採「無人駕駛」 (圖)
選民登記冊擬按住址排列助監察
林淑儀任工聯會會長 (圖)
殺妻漢跳樓亡 四日內第二宗 (圖)
港大內地交流 800師生北上了解國情 (圖)
北京再發生襲醫案 警通緝疑犯呂福克 (圖)
高盛沽工行套現194億 淡馬錫接逾九成股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