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州百萬年薪吸金融人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州「金改」需要大批金融高管人才。香港文匯報記者白林淼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溫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杜建平16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溫州決定面向全國競爭性選聘金融人才,職位有溫州市及所屬縣(市、區)金融辦副主任和金融機構高管共108名,其中溫州銀行副行長職位年薪高達近100萬元。

 3月底,國務院批准設立溫州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金融改革試驗區,涉及到金融體系構建、金融服務改進、金融風險監督、金融環境優化等各領域,需要一大批金融管理人才、技術人才和監管人才,特別是金融戰略性、風險控制、金融監管等方面的高端人才十分緊缺。

亟需金融監管高端人才

 杜建平表示,溫州此次面向全國公開選聘各類金融人才按崗位不同可劃分為三類,第一類是市級金融機構高管人員9名,主要包括溫州市金融辦副主任1名,溫州市地方金融監管服務中心主任1名,溫州銀行等市屬國有企業高級金融管理崗位7名;第二類是市屬國有企業中級金融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13名;第三類是縣(市、區)金融辦副主任各1名、永嘉縣協作辦副主任1名,甌海城投集團等4家國企高管。此外,還有浙江省屬或在溫區域性銀行等金融機構中高級管理人員69名。

 溫州此次選聘報名從4月16日通過網上開始,經資格審查、篩選、面試、組織考察、公示等環節後,條件符合者辦理聘用手續。今年6月底完成競爭性選聘工作並向社會公佈結果。

相關新聞
羅湖口岸聯檢大樓失火 數萬過關旅客受阻 (圖)
梁振英:明年私院雙非零配額 (圖)
美菲南海耀武 中俄東海亮劍 (圖)
消委會查57店 過期食品56款 (圖)
溫總訪歐四國 經貿議題豐富 (圖)
軍隊發聲:服從中央指揮 (圖)
溫州百萬年薪吸金融人才 (圖)
風水輪流轉 華企併購日企不絕 (圖)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聲明強烈譴責朝鮮
屈錢遲交貨 港婚紗照投訴升49% (圖)
油麻地戲院重開 免費演大戲 (圖)
南港島線列車採「無人駕駛」 (圖)
選民登記冊擬按住址排列助監察
林淑儀任工聯會會長 (圖)
殺妻漢跳樓亡 四日內第二宗 (圖)
港大內地交流 800師生北上了解國情 (圖)
北京再發生襲醫案 警通緝疑犯呂福克 (圖)
高盛沽工行套現194億 淡馬錫接逾九成股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