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暑期學院學額大增五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大今年再推暑期學院學分課程,將為中四中五生提供最多1,000個學額。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科技大學今年再次推出暑期學院學分課程,供新高中學生就讀大學水平課程。由於去年首屆反應熱烈,校方擬大幅增加學額五成至最多1,000個,並新推5個不同範疇的新課程;不過,有關學費亦由去年每科1,500元大增三分一至2,000元。科大協理副校長兼學務長譚嘉因表示,加價主要因為成本上升,但強調校方設有學費減免計劃,有經濟需要同學可獲半費至全費豁免。

每科相當於1學分

 科大今年暑期將提供27個帶學分課程供新高中生報讀,工學院、商學院、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及環境學部等學術單位均有參與,其中個人成長心理學、各國領袖探討及表演藝術等5個為全新學科。科大指,暑期學院每科相當於1個大學學分,每人最多可選修4科,若同學未來入讀科大,更可獲學分豁免。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本月底截止,7月中起於科大開課。不過,課程今年的學費亦大增,每科收費達2,000元。

學費加 設減免計劃

 負責暑期學院的譚嘉因解釋指,由於成本上升導致加價,但校方亦會因應學生家庭經濟狀況提供支援,如申請綜援者獲全免學費,其他家庭收入水平者亦則會按其個別情況處理,可獲半費至全費豁免不等。他又表示,曾修讀有關課程的學生,升讀科大可能有「誠意上」優勢,「至少你已以行動證明,願意來科大讀書」。

 科大去年首辦暑期學院,收到逾千份申請,最後約有670名學生,主要來自本地主流中學和國際學校,亦有在海外留學的港生特意於暑期回流,今年學額則增至900至1,000個。學務長辦公室行政助理楊淑敏指,收生上不設面試,主要看學生校內成績和課外活動表現,而由於課程均以英語授課,英語能力亦很重要。

相關新聞
盛女潮報戀情課 大專院校「分杯羹」 (圖)
獨身非「原罪」 專家批節目「灌毒」 (圖)
科大暑期學院學額大增五成 (圖)
霍泰輝出任中大副校長 (圖)
耀中冀3年申地辦私大 (圖)
英華女校申3.6億重建
宿舍命名 (圖)
學海無捱:學好中文靠輸入輸出
跨境童之困•置業理財篇:送子女香港上學 口岸置業僅基本 (圖)
助可樂添新裝 理大生再揚威 (圖)
研究生合撰文 批科大宿位撥本科 (圖)
校園放大鏡:麗澤師生赴京肇交流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錄取預錄 網上預約面試
細說新語:友類詞香港居多
政制架構:香港政團你知多少?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港政黨=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