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助可樂添新裝 理大生再揚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朗的作品現在已遍布上海街頭。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利用喬布斯側臉剪影取代蘋果被咬的缺口,憑作品「紀念喬布斯」標誌一夜成名的理大設計系學生麥朗,最近獲跨國廣告公司奧美中國邀請,為可口可樂設計廣告海報,並再次憑著簡約但充滿內涵的設計風格,在一眾設計大師中脫穎而出。有關作品獲採用為可口可樂全球營銷活動的戶外廣告,自上周末起已遍布上海街頭,並有望衝出中國。

 與上次設計蘋果標誌一樣,麥朗這次沿用了在標誌性形象上稍作改變的理念,將可口可樂紅色背景上的白色飄帶,描繪成兩雙握著同一瓶可樂的手,展現出分享一瓶可樂時的精神與歡樂,帶來一種既熟悉又耳目一新的感覺。

 麥朗解釋指,自己在創作海報的時候,著重找尋看似不相關事物的共通性,並把各種元素融為一體,希望組合能夠實現「1加1」大於2的效果,創作出風格簡約的視覺雙關。

融合兩大標誌性元素

 對於這份學生作品在奧美廣告一眾創意大師的設計中脫穎而出,奧美中國首席創意長樊克明認為,這是一種良性競爭,「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是提高創意水準的方式之一」。他又讚揚有關設計富有情感內涵,並融合了「動感波浪型帶」和「經典曲線瓶身」的品牌兩大標誌性元素,對「簡約至上」進行了淋漓盡致的詮釋。

相關新聞
盛女潮報戀情課 大專院校「分杯羹」 (圖)
獨身非「原罪」 專家批節目「灌毒」 (圖)
科大暑期學院學額大增五成 (圖)
霍泰輝出任中大副校長 (圖)
耀中冀3年申地辦私大 (圖)
英華女校申3.6億重建
宿舍命名 (圖)
學海無捱:學好中文靠輸入輸出
跨境童之困•置業理財篇:送子女香港上學 口岸置業僅基本 (圖)
助可樂添新裝 理大生再揚威 (圖)
研究生合撰文 批科大宿位撥本科 (圖)
校園放大鏡:麗澤師生赴京肇交流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錄取預錄 網上預約面試
細說新語:友類詞香港居多
政制架構:香港政團你知多少?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港政黨=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