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耀中冀3年申地辦私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冠強希望能於3年內成功向政府申請土地興建獨立校舍。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香港自資專上院校急速發展,成立不足4年、主要提供兩年制副學士課程的耀中社區書院,亦正計劃循私立大學之路進發。書院校長蘇冠強指,希望能於3年內成功向政府申請土地興建獨立校舍,並籌辦自資學位課程,回應香港學生的升學需要。就今年「雙軌年」中學畢業生倍增,該校亦計劃將收生額大增至500個,為學生提供更多選擇。

 耀中社區書院現時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租用校舍,蘇冠強昨表示,書院現時雖主要提供一年制大學基礎文憑及兩年制副學士課程,但希望未來能提升至學士學位水平,計劃在3年內能成功通過學位課程評審及專上學院註冊,並向政府申請土地興建校舍。他希望書院能先獲確認為自資學位院校,是否獲「大學」之名現階段並非最重要。

新學年提供500學額

 針對今年近11萬名文憑試及高考生將畢業競逐專上學位,書院新學年將提供500個學額,較往年大增,涉及全球媒體及傳播、國際商貿及社會科學3個副學士課程,學費則凍結於每年47,250元水平,另首年海外學習部分則需要12,600元費用。

相關新聞
盛女潮報戀情課 大專院校「分杯羹」 (圖)
獨身非「原罪」 專家批節目「灌毒」 (圖)
科大暑期學院學額大增五成 (圖)
霍泰輝出任中大副校長 (圖)
耀中冀3年申地辦私大 (圖)
英華女校申3.6億重建
宿舍命名 (圖)
學海無捱:學好中文靠輸入輸出
跨境童之困•置業理財篇:送子女香港上學 口岸置業僅基本 (圖)
助可樂添新裝 理大生再揚威 (圖)
研究生合撰文 批科大宿位撥本科 (圖)
校園放大鏡:麗澤師生赴京肇交流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錄取預錄 網上預約面試
細說新語:友類詞香港居多
政制架構:香港政團你知多少?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港政黨=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