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紅館外大批市民無懼紅色暴雨警告,輪候親睹佛頂骨舍利。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為期6天的「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將於今天舉辦告別儀式,昨日最後一天開放予公眾瞻禮。主辦單位香港佛教聯合會預計6天有逾30萬名市民參加瞻禮,單是昨日有約64,000名市民把握最後機會,無懼紅色暴雨警告湧至會場外輪候;為免輪候人士淋雨,大會酌情開放會場。有市民難掩興奮心情徹夜難眠,瞻禮後深受感動表示:「有生之年,我竟能一睹佛頂骨舍利,是無上的榮幸!」主辦單位表示,活動能順利舉行有賴兩地政府合作。佛頂骨舍利今天將蒞臨澳門,供澳門市民瞻禮。

祈福會今完結 啟澳門供奉

 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為期6天的「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今日完結,佛頂骨舍利今天舉行告別儀式後,會被恭送到機場運往澳門。

 佛頂骨舍利是佛教界最高聖物,是佛陀智慧和覺醒的象徵,善信均相信,見佛舍利如見佛陀真身,因此昨日不少市民把握最後機會,親臨紅磡體育館參加公眾瞻禮,以求近距離親睹佛頂骨舍利,親近佛陀。

 是次大會是香港佛教界千載一遇的盛事,不少市民期待已久,即使昨日天氣惡劣,但也無阻市民瞻禮的決心與熱情。佛教聯合會表示,大會已根據香港體育館指示,於入場券上列明紅色暴雨警告發出後,會暫停接待現場市民。但天文台昨日早上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後,大會仍收到大量市民致電查詢,而且會場外有大批市民已到場守候,為免他們淋雨,大會最終酌情開放會場,接待善信,足見市民對瞻禮十分期待。

 昨日的瞻禮祈福大會場內座無虛席,氣氛莊嚴,不少市民在入場時雙手合什,魚貫進場。大會工作人員指示市民以流水式走到台上,一睹舍利真身,其間不少市民駐足瞻望,需待工作人員提醒才願離去,其後部分市民到台下「護法席」位置頌經唸佛,亦有人選擇到樓上位置繼續瞻禮。

 善信林先生表示,作為虔誠的佛教徒,十分期待是次瞻禮大會,對於在台上能親身目睹佛頂骨舍利,感覺有如與佛陀近距離接觸。居於元朗的林先生表示,是次機會不容錯失,為把握最後機會親近佛陀,一家人趁假日到場瞻禮,根本不怕路途遙遠,認為只要能進場已是無上榮光。

 與朋友結伴瞻禮的李小姐表示,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能有秩序地瞻望佛舍利,覺得活動安排妥善。李小姐指,對於是次能恭迎佛頂骨舍利到港讓市民瞻禮,感到十分高興,更於大會開幕前多天,因難掩內心興奮之情而失眠多天。

時間所限採潮水式瞻禮

 香港佛教聯合會行政主任游惠雅表示,是次大會得以順利完成,有賴兩地政府通力合作,才可迎請佛頂骨舍利到港。游惠雅認為,大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於去年預訂場館時並未預料到市民反應熱烈,為盡量令更多市民能一睹佛頂骨舍利,只好安排市民以流水式瞻禮,希望下次有機會舉辦同類型活動時,能延長開放時間,讓市民有更深刻的體會。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黃岩島之爭菲欲國際化 中方嚴正交涉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白宮改口 考慮售台F-16C/D (圖)
李克強晤俄商 盼兩國企業更好合作 (圖)
摻消毒水 山西可口可樂停產 (圖)
內地「五一」樓市大打減價促銷戰 (圖)
「五一」小長假 短途旅遊探親熱爆 (圖)
「軍師」驚爆姦情 蘇貞昌急撇清 (圖)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民建聯抽查九西巴士線 全部脫班 (圖)
市民上社交網 不懂保障私穩 (圖)
醫局擬聘2000護士紓緩「護士荒」 (圖)
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鄭耀棠:中央介入利港 何必抗拒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