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晤俄商 盼兩國企業更好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克強與莫斯科大學師生親切交談。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8日在莫斯科國際貿易中心會見了俄羅斯工商企業界代表。李克強表示,希望俄羅斯企業在中俄經貿和投資往來中更好地開展競爭合作,結出更多豐碩的成果。

雙方經貿合作潛力巨大

 李克強表示,中俄互為最大友好鄰邦,同為重要新興經濟體,都面臨著發展和振興國家的重任;兩國同處亞太和亞歐大陸,地緣相近的優勢、經濟互補的條件、政治互信的關係,決定了中俄經貿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經貿和體育都是競爭性很強的領域,都適用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理念和精神。在座的都是俄羅斯工商界的領軍人物,你們的企業是俄羅斯經濟的重要支柱,與中國企業已經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合作,積累了重要經驗。希望你們在中俄經貿和投資往來中更好地開展競爭合作,結出更多豐碩的成果。

 俄羅斯工商企業界負責人分別介紹了與中國開展合作情況,表示中國市場對俄羅斯充滿吸引力,俄中經貿合作正面臨發展的重要機遇,大有可為。俄羅斯工商企業界願與中方深入開展在貿易、投資、創新、能源、金融等領域合作。

邀300俄大學生赴華遊學

 另據新華社和俄新網報道,李克強28日在莫斯科國立大學發表演講時透露,中方將邀請300名莫斯科國立大學的學生於2012年夏季前往中國遊學。

 李克強向在場的千餘名師生說:「在這裡,我代表中國政府正式宣布,邀請300名莫斯科大學的學生在今年暑期到中國去研修、旅遊,我們將為你們提供所有。」他向聆聽演講的學生表示:「我們在中國等待你們。」

 莫斯科國立大學校長薩多夫尼奇就中方的這一邀請向李克強表示感謝,並向李克強授予一份證書,以紀念他的此次訪問與演講。

會見俄二戰老兵代表

 此外,李克強當天在莫斯科俯首山衛國戰爭紀念館親切會見俄羅斯二戰老戰士代表,向他們表示崇高敬意。李克強說,在座的老戰士親身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為維護世界和平,保衛人類文明成果作出了傑出貢獻。特別是你們與中國軍民並肩作戰,與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武裝共同戰鬥,贏得了東北戰場的最終勝利,用行動和鮮血澆鑄了中俄友誼。你們的功績將鐫刻在歷史中,也將銘刻在兩國人民、青年的心上。我們將永遠牢記你們的不朽功勳,我們也永遠不會忘記在中國戰場上犧牲的俄羅斯戰士。

 同日,李克強還親切會見了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黃岩島之爭菲欲國際化 中方嚴正交涉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白宮改口 考慮售台F-16C/D (圖)
李克強晤俄商 盼兩國企業更好合作 (圖)
摻消毒水 山西可口可樂停產 (圖)
內地「五一」樓市大打減價促銷戰 (圖)
「五一」小長假 短途旅遊探親熱爆 (圖)
「軍師」驚爆姦情 蘇貞昌急撇清 (圖)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民建聯抽查九西巴士線 全部脫班 (圖)
市民上社交網 不懂保障私穩 (圖)
醫局擬聘2000護士紓緩「護士荒」 (圖)
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鄭耀棠:中央介入利港 何必抗拒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