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豪景花園女童懷疑由4樓花槽墮樓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深井青龍頭豪景花園一名勤力做家務的12歲乖乖女,昨中午紅色暴雨後主動爬出窗外清理花槽積水,豈料發生令人惋惜的家居意外,由於花槽未有圍欄,女童疑跣腳從4樓花槽直墮地面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父母驚聞噩耗哭叫「賠番個女畀我」,令聞者心酸。有屋苑住客早已在花槽自建圍欄保障安全,卻被當局指僭建要清拆。昨日事發後住客喟嘆:「如果有僭建圍欄,個細路女就可能唔使死。」

意外中斷送小性命的乖乖女姓鄧、12歲,乳名「彤彤」,與父母及祖母居於深井青山公路100號豪景花園第四座4樓一單位。屋苑部分單位客廳梗窗對出外牆設有一個長約2米半,高及闊均約半米的石屎花槽。有住客為保安全,在花槽邊加建圍欄。至於女童住處花槽未見有改建作露台及加建圍欄,但種有小量花草盆栽,客廳梗窗已改作趟門以方便打理盆栽。不過無圍欄阻擋踏足花槽易生意外。有街坊得知慘劇後喟嘆,如果單位花槽有僭建圍欄,「可能個細路女就唔使死」。

冒險爬出花槽 跣腳送命

 慘劇發生在昨天中午12時許,據悉當時紅色暴雨過後,「彤彤」的父母外出,祖母則在房間睡覺。彤彤疑見暴雨後客廳外的花槽填滿雨水,除恐浸壞花草外,亦隨時會倒灌入客廳,並疑見槽底去水位受垃圾所阻,無法排水,遂自告奮勇拿起掃帚,冒險爬出花槽清理,未料期間疑跣腳失平衡。

曾抓花草枝葉 終失平衡

 目擊者稱,女童失去平衡之際,曾見她伸手欲抓住花槽上的花草枝葉圖穩住身體,惜枝葉難承重負,最終女童一聲慘叫直墮地下,當場頭破血流,陷入昏迷。

 大廈60歲邵姓保安發現報警,未幾警員和救護員趕到,立即把女童急送屯門醫院,惜經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女童父母及祖母聞訊趕到醫院,當母親得悉愛女性命無法挽回時,不禁激動嚎哭大叫「賠番個女畀我」,聞者心酸,母親更因激動過度而不適,一度要在醫院接受護理。

 警員事後登樓調查,並向當時在家的女童祖母了解情況,經調查後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黃岩島之爭菲欲國際化 中方嚴正交涉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白宮改口 考慮售台F-16C/D (圖)
李克強晤俄商 盼兩國企業更好合作 (圖)
摻消毒水 山西可口可樂停產 (圖)
內地「五一」樓市大打減價促銷戰 (圖)
「五一」小長假 短途旅遊探親熱爆 (圖)
「軍師」驚爆姦情 蘇貞昌急撇清 (圖)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民建聯抽查九西巴士線 全部脫班 (圖)
市民上社交網 不懂保障私穩 (圖)
醫局擬聘2000護士紓緩「護士荒」 (圖)
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鄭耀棠:中央介入利港 何必抗拒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