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上社交網 不懂保障私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邀得藝進同學會合作,公演有關私隱保障的舞台劇。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彤)社交網站愈趨普及,以配合智能手機的發展,不少港人時刻埋首更新網上個人資料,但保障個人私隱的意識薄弱。調查發現,近70%受訪者不擔心個人照片被轉載。個人資料私隱專員蔣任宏指出,數碼資訊普及,手機及網絡的應用大幅增加,惟市民並無切實採取措施保障私隱,以免個人資料透過數碼媒體洩漏。

近70%學生不怕「玉照」被轉載

 為期1星期的「私隱關注運動2012」昨日開展,期間將會舉辦多項活動,重點活動是「保障私隱學生大使」計劃,通過學習及實踐過程,讓年青人思考保障個人資料的重要性,繼而在校園內舉辦不同活動,向同學宣揚保護個人資料私隱的意識。該計劃今年有超過2,000名來自42間中學的學生參加,參與人數較去年大增逾2倍。

 學生大使會以不同形式向同學宣揚私隱意識,保良局姚連生中學便使用社交網站進行問卷調查,訪問239名該校學生,發現90%受訪者曾經或現在仍使用facebook等社交網站,60%人更是每日使用社交網站,近70%人不擔心個人照片被他人轉載上網。當發現有個人資料被盜用時,僅30%人會停用社交網站。

 蔣任宏於「私隱關注運動2012」開展儀式中指出,數碼資訊普及,如手機及網絡的應用大幅增加,市民對私隱保障的關注度雖然有所提高,惟不少人未有付諸實行及正確掌握保障私隱的方法。而今年的「私隱關注運動2012」已踏入第六屆,並以「在線與離線私隱 同樣重要」為口號,鼓勵年輕人上網時要與在真實世界一樣保護個人資料,特別是使用社交網站時,不應隨便披露自己及朋友的個人資料。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黃岩島之爭菲欲國際化 中方嚴正交涉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白宮改口 考慮售台F-16C/D (圖)
李克強晤俄商 盼兩國企業更好合作 (圖)
摻消毒水 山西可口可樂停產 (圖)
內地「五一」樓市大打減價促銷戰 (圖)
「五一」小長假 短途旅遊探親熱爆 (圖)
「軍師」驚爆姦情 蘇貞昌急撇清 (圖)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民建聯抽查九西巴士線 全部脫班 (圖)
市民上社交網 不懂保障私穩 (圖)
醫局擬聘2000護士紓緩「護士荒」 (圖)
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鄭耀棠:中央介入利港 何必抗拒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