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耀棠:中央介入利港 何必抗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早前順利完成的行政長官選舉,社會上有個別聲音指有中央政府力量介入。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見圖)認為,行政長官選舉不可能撇除中央最後的話語權,因為最後都是中央政府任命。他希望大家調整心態,不要抗拒中央善意介入,「所謂的介入,如果是給香港好處,對香港市民是好的,為何我不歡迎介入」?

 就這次選舉中出現的建制派人士取態的矛盾,鄭耀棠認為,如此高層次的選舉,出現磨擦是很正常,「今次選舉是沙塵滾滾,好在無殺錯良民」。相信選舉完結後,會回復到正常的常態,落敗一方心中會有條「刺」,但選舉過後應該無問題﹔同時梁振英亦應該用人唯才,不只是用熟悉的人,還要用一些曾不贊成自己的人,甚至反對自己的人,只要是人才就要用。

析特首選舉:唐唐輸給自己

 談起唐英年落敗的原因,他坦言,爆出行會內容是對唐英年最致命的地方,「唐生是選輸鬫菑v,唔係輸畀CY(梁振英)」。「你會不會為佢做事﹖不會,一句公眾利益凌駕保密制,任何政府都有保密制。你可以講得極端一些,說我今日與胡錦濤講了一句說話,都可以向公眾講出去,這是致命的地方」。

 至於如何與反對派進行大和解,鄭耀棠強調,政治是相互尊重,一方面香港人要對內地多些了解,了解他們的制度,了解中央對香港問題的擔心;同時,中央亦應看到香港是多元化社會,有建制派,有反對派,是正常的情況。「中央應給更大政治空間予香港發展,這些反對派只要不是付諸行動便無問題,這是底線」。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黃岩島之爭菲欲國際化 中方嚴正交涉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白宮改口 考慮售台F-16C/D (圖)
李克強晤俄商 盼兩國企業更好合作 (圖)
摻消毒水 山西可口可樂停產 (圖)
內地「五一」樓市大打減價促銷戰 (圖)
「五一」小長假 短途旅遊探親熱爆 (圖)
「軍師」驚爆姦情 蘇貞昌急撇清 (圖)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民建聯抽查九西巴士線 全部脫班 (圖)
市民上社交網 不懂保障私穩 (圖)
醫局擬聘2000護士紓緩「護士荒」 (圖)
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鄭耀棠:中央介入利港 何必抗拒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