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摻消毒水 山西可口可樂停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可口可樂(山西)飲料有限公司已被勒令停產整改。圖為該廠外景。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評社電:山西省質監局網站28日晚發佈一則通知,稱「針對媒體披露的『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含氯軟化水混入部分批次飲料產品』中的問題,質監局認定媒體報道情況屬實。同時在調查中,還發現該公司存在個別生產條件不符合相關規定的問題。質監局對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做出了停產整改的行政處罰。」 

這則通知,讓可口可樂含氯處理水事件撥雲見日。據央視17日披露,今年2月初,可口可樂山西公司因管道改造,致使消毒用的含氯處理水混入9個批次的可樂產品中,而部分產品已被當作合格產品銷往市場。

質監局稱微氯無傷害

 報道一出,可口可樂矢口否認,聲稱自己的產品一向安全、高品質,還稱保留依法追究的權利。山西省質監局隨後公佈的結果顯示,可口可樂部分產品含有游離餘氯,但沒有超過國家所規定的允許標準中的限量值,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危害。

 此後山西省質監局進駐可樂廠進行調查,在相關調查過程中,山西省質監局發現,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以維修電腦為由刪除了2月4號到2月8號期間部分相關生產記錄和全部的電子工作郵件,關鍵證人也被可口可樂帶薪休假。質監人員通過現場檢查抽檢樣品,查閱記錄詢問員工等方式在10天後確認媒體報道情況屬實,並做出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停產整頓的決定。

可樂廠刪記錄抗調查

 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29日凌晨回應說,「我廠確認於2月3日在實施節水項目相關管道改造時,由於操作失誤,導致含微量餘氯的生產輔助用水進入到飲料生產用水中。該生產輔助用水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標準。經檢測,我廠現確認2012年2月4日到8日期間生產的9個批次產品中含極其微量的餘氯。我廠特此澄清先前的溝通,並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上述問題深表歉意。我們已對造成問題的原因進行了徹底的整改。」

 記者今天凌晨聯繫到了可口可樂公司方面的相關人員,他表示,最新的調查結果是他們與山西省質監局共同發現的。但是他並沒有回答記者關於如何整改的問題,只說需要提交郵件的書面採訪要求。

相關新聞
小長假風頭減 港旅業「吸金」難 (圖)
黃岩島之爭菲欲國際化 中方嚴正交涉 (圖)
港逾30萬善信瞻禮佛舍利 (圖)
英國富豪榜 5華人入圍 (圖)
白宮改口 考慮售台F-16C/D (圖)
李克強晤俄商 盼兩國企業更好合作 (圖)
摻消毒水 山西可口可樂停產 (圖)
內地「五一」樓市大打減價促銷戰 (圖)
「五一」小長假 短途旅遊探親熱爆 (圖)
「軍師」驚爆姦情 蘇貞昌急撇清 (圖)
嫖妓議員退黨 澳工黨失國會優勢 (圖)
日旅巴插隔音屏 釀7死39傷 (圖)
民建聯抽查九西巴士線 全部脫班 (圖)
市民上社交網 不懂保障私穩 (圖)
醫局擬聘2000護士紓緩「護士荒」 (圖)
遴選制無政治審查 陳冉屬短期合約工 (圖)
鄭耀棠:中央介入利港 何必抗拒 (圖)
清花槽水墮樓 12歲乖女枉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