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主席周五蒞港賀回歸 為新政府監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放大圖片

 新華社北京24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赴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昨日發出新聞稿,宣布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蒞臨香港,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的慶祝活動。特首曾蔭權和候任特首梁振英昨日均發表聲明,認為胡主席在香港回歸15周年的重大時刻來港,與香港廣大市民慶祝,反映中央對香港和特區政府的支持和肯定。

 香江回歸15年的大喜日子,中央高度重視,國家主席胡錦濤訪港,向香港政府和市民送上國家的重視、支持和關懷。這是香港回歸後,胡錦濤第二次以國家主席身份來港,也是第三度以國家領導人身份訪問香港。

出席多項慶典活動

 據公布,在回歸15周年正日,即7月1日上午,胡錦濤一行會出席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為新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及各主要官員監誓。在港期間,胡錦濤還會出席慶祝回歸15周年文藝晚會等多項慶祝活動。

曾梁同表歡迎感謝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在新聞處的公布中表示:「香港回歸祖國15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國家領導人親自來港出席慶祝活動及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顯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我謹代表香港市民和特區政府,對胡主席致以衷心的歡迎和感謝。」

 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亦透過新聞處發表聲明,對胡錦濤訪港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15年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多方面的成就。胡主席在這個重大時刻親自來到香港與廣大市民共同慶祝,是對香港和特區政府的支持和肯定,我謹此致以衷心的感謝。」

相關新聞
胡主席周五蒞港賀回歸 為新政府監誓 (圖)
航天員精準手控 神九天宮再對接 (圖)
蛟龍深海稱雄 載人潛7020米創紀錄 (圖)
梁振英:適度有為施政 加速經濟發展 (圖)
民建聯提十大施政期望 (圖)
工聯千人遊行 提紓困5訴求 (圖)
埃及首位穆斯林總統出爐 (圖)
中國著名數學家谷超豪逝世 (圖)
泛珠東盟商南海合作 專家倡擱爭議齊開發
川滇交界5.7級地震 3死百人傷 (圖)
美蘋果專門店員工 時薪僅11.25美元
德財長促各國放權 建強勢歐盟
絕症男扮救美 青馬跳橋亡 (圖)
港人患散光普遍 年輕族屬高危 (圖)
百警破外圍 檢5千萬波馬纜 (圖)
曾俊華:外圍續波動 料損港經濟 (圖)
李慧琼:港推民主政制 先與中央建互相 (圖)
英國憂阿根廷倫敦奧運搞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