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泛珠東盟商南海合作 專家倡擱爭議齊開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安莉 海口報道)由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和中國南海研究院共同主辦的「中國—東盟合作磋商會」24日在海口舉行,旨在探討泛珠三角區域與東盟國家的國際性區域合作成果與前景。「泛珠」八省區外事部門負責人、澳門貿促局負責人及菲律賓、柬埔寨、馬來西亞以及印尼等東盟(ASEAN)國家專家學者出席會議。

 海南省外事僑務辦負責人表示,海南將利用國家賦予的南海海域管轄權,在國家授權和指導下與東盟爭端國擱置爭議同時,加強南海漁業和油氣資源開發與合作,並保障漁民出海安全。

 菲律賓前大使Alberto Encomienda表示,海南與菲律賓的合作已有很好開端,當前應想辦法在東盟與中國合作框架下進一步推進落實與會中方代表的建議。對於當前兩國的南海爭端,他認為應依據《南海各方行為宣言》,通過協商、妥協、合作解決。

印尼學者:「10+1」內解決

 印尼東南亞研究中心巡迴大使Hasjim Djalal則稱,應在「10+1」範圍內解決爭議;並建議採取無爭端6國與有爭端4國採取「6+4」的洽談模式。

 馬來西亞海洋研究所Nazery Khalid先生認為,21世紀已無人願發生戰爭,也無法承擔經濟遭受破壞的後果,建議南海擱置爭議,推進共同開發。

相關新聞
胡主席周五蒞港賀回歸 為新政府監誓 (圖)
航天員精準手控 神九天宮再對接 (圖)
蛟龍深海稱雄 載人潛7020米創紀錄 (圖)
梁振英:適度有為施政 加速經濟發展 (圖)
民建聯提十大施政期望 (圖)
工聯千人遊行 提紓困5訴求 (圖)
埃及首位穆斯林總統出爐 (圖)
中國著名數學家谷超豪逝世 (圖)
泛珠東盟商南海合作 專家倡擱爭議齊開發
川滇交界5.7級地震 3死百人傷 (圖)
美蘋果專門店員工 時薪僅11.25美元
德財長促各國放權 建強勢歐盟
絕症男扮救美 青馬跳橋亡 (圖)
港人患散光普遍 年輕族屬高危 (圖)
百警破外圍 檢5千萬波馬纜 (圖)
曾俊華:外圍續波動 料損港經濟 (圖)
李慧琼:港推民主政制 先與中央建互相 (圖)
英國憂阿根廷倫敦奧運搞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