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千人遊行 提紓困5訴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婉嫻、吳秋北、黃國健、王國興、葉偉明及潘佩璆帶領千人遊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特區政府即將換屆,工聯會希望新人事、新作風,盡快推出紓困措施,昨晨發起千人遊行,沿途手持橫額並高呼口號,向候任特首梁振英表達5大訴求,要求下屆政府增建公營房屋、落實標準工時及特惠生果金、提高長者醫療券金額至1,000元,及實施交通津貼雙軌制,並希望訴求可於下屆政府任內完成。工聯會表示,期望梁振英以新思維、新作風,於上任後實事求是,改善基本民生問題。

陳婉嫻吳秋北等率領

 本港堅尼系數再創新高,貧富懸殊惡化令基層市民叫苦連天,工聯會趁港府換屆在即,於昨晨發起千人大遊行,向下屆政府表達民生訴求的聲音。遊行隊伍由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理事長吳秋北,及多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王國興、葉偉明及潘佩璆帶領,拉起逾20呎長的大型橫額,並帶同5個象徵5項民生訴求的「5大訴球」,高呼「特首要有新思維,關注基層要有為」的口號,由灣仔菲林明道遊行至中環候任特首辦外,沿途吸引不少市民歡呼支持。隊伍其後將寫上千人訴求的心意卡,交予候任特首辦代表向梁振英傳達訴求。

促改善勞工基層生活

 遊行活動能一呼百應,成功吸引逾千名市民參與,吳秋北認為反映出市民對現有生活嚴重不滿,批評香港回歸15年以來,勞工及基層生活改善不足,打工仔工時過長令休息頓成奢侈品,而交通費有加無減亦加重生活壓力,同時公營醫療供不應求,私營醫療又「貴得嚇人」,令基層市民生活質素每況愈下。他期望下屆政府能多聽取社會訴求,盡早實施紓困措施。

要求增建屋2年上樓

 為解決基本民生問題,工聯會向候任特首梁振英提出5大訴求,包括要求增建公屋及速建居屋,令輪候冊上的市民可於2年內上樓;此外成立標準工時委員會,規管逾時工作應「補水」,免除工時長工資少的雙重剝削;另設2,200元的特惠生果金,同時提高長者醫療券金額至1,000元,及優先讓年屆65歲的長者使用;並實施交通津貼雙軌制,紓緩高昂交通費造成的經濟壓力。

 本港民生情況有待改善,陳婉嫻批評是現屆政府造成的惡果,指港府近年多項施政方針,均偏袒以地產商為主的大財團,寄語候任特首「以新思維及勇氣衝破困局」,兌現競選承諾,改善本港營商狀況及基層市民的生活質素。

相關新聞
胡主席周五蒞港賀回歸 為新政府監誓 (圖)
航天員精準手控 神九天宮再對接 (圖)
蛟龍深海稱雄 載人潛7020米創紀錄 (圖)
梁振英:適度有為施政 加速經濟發展 (圖)
民建聯提十大施政期望 (圖)
工聯千人遊行 提紓困5訴求 (圖)
埃及首位穆斯林總統出爐 (圖)
中國著名數學家谷超豪逝世 (圖)
泛珠東盟商南海合作 專家倡擱爭議齊開發
川滇交界5.7級地震 3死百人傷 (圖)
美蘋果專門店員工 時薪僅11.25美元
德財長促各國放權 建強勢歐盟
絕症男扮救美 青馬跳橋亡 (圖)
港人患散光普遍 年輕族屬高危 (圖)
百警破外圍 檢5千萬波馬纜 (圖)
曾俊華:外圍續波動 料損港經濟 (圖)
李慧琼:港推民主政制 先與中央建互相 (圖)
英國憂阿根廷倫敦奧運搞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