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川滇交界5.7級地震 3死百人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鹽源縣瀘沽湖鎮在地震中受損的民房。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芮田甜 昆明報道)雲南省麗江市寧蒗彝族自治縣、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交界昨日下午午時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據新華社報道,地震至少造成3人死亡、約百人受傷,受災人數在進一步統計中。與此幾乎同時,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又發生3.3級地震。

據麗江市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距震中較近的寧蒗縣永寧鄉通訊中斷,水電供應部分中斷。由於永寧鄉居民房屋多為土牆磚瓦結構,震後房屋倒塌受損嚴重。目前寧蒗縣縣區互聯網絡中斷。

瀘沽湖墮石 數十遊客受傷

 據麗江市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此次震中距離滇川兩省交界的瀘沽湖著名風景區十公里左右,據新浪微博網友「麗江束河陽光」稱瀘沽湖震感強烈,很多遊客比較驚慌,在瀘沽湖格木女神山有數十名遊客被落石擊傷,目前遊客已得到120急救並被安全轉移,沒有出現重大傷亡。山上有一處坍塌,去景區的路上可見落石。截止記者發稿時,麗江市宣傳部工作人員稱正在趕往災區的路上,尚不清楚是否有景區遊客受傷情況。

 據雲南省氣象台消息,麗江市寧蒗縣近期有降水天氣,25日寧蒗縣將出現小雨天氣,26日、27日預計有小到中雨天氣;預計在28日、29日,寧蒗縣將轉為小陣雨天氣。

近期雨連綿 把握救災時機

 氣象專家提醒地震救援人員注意天氣情況,抓住有利時機展開救援。截止24日18時,雲南省減災委、省民政啟動三級應急響應,調撥三百頂帳篷、五百床棉被、五百件棉衣。雲南省地震局已派出工作組趕赴災區。

 雲南省地震局防災研究所所長張建國分析說,從目前監測到的地震數據來看,此次地震和雲南境內發生的絕大多數地震沒有特殊區別,屬構造型地震。

 寧蒗彝族自治縣,俗稱小涼山,位於雲南省西北部的川滇交界處,幅員面積6025平方公里,縣城海拔2240米。據悉,寧蒗縣於1998年11月19日發生過6.2級地震,造成6人死亡,1974人受傷,房屋受破壞面積401.14萬平方米,直接經濟損失總共4.86億元。

相關新聞
胡主席周五蒞港賀回歸 為新政府監誓 (圖)
航天員精準手控 神九天宮再對接 (圖)
蛟龍深海稱雄 載人潛7020米創紀錄 (圖)
梁振英:適度有為施政 加速經濟發展 (圖)
民建聯提十大施政期望 (圖)
工聯千人遊行 提紓困5訴求 (圖)
埃及首位穆斯林總統出爐 (圖)
中國著名數學家谷超豪逝世 (圖)
泛珠東盟商南海合作 專家倡擱爭議齊開發
川滇交界5.7級地震 3死百人傷 (圖)
美蘋果專門店員工 時薪僅11.25美元
德財長促各國放權 建強勢歐盟
絕症男扮救美 青馬跳橋亡 (圖)
港人患散光普遍 年輕族屬高危 (圖)
百警破外圍 檢5千萬波馬纜 (圖)
曾俊華:外圍續波動 料損港經濟 (圖)
李慧琼:港推民主政制 先與中央建互相 (圖)
英國憂阿根廷倫敦奧運搞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