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絕症男扮救美 青馬跳橋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員在青馬橋男子跳海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一名疑患癌青年不堪病魔折磨,昨清晨由紅磡住所乘的士到青馬大橋輕生,恐的士司機不肯橋上停車,於是向對方訛稱看到前方橋邊有女子準備跳橋,再「扮救人」下車,隨即翻過橋欄從約有20層樓高的橋面一躍而下蹈海自盡,被救起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墮海」處理。

 跳青馬大橋喪命男子姓黃、27歲,與家人居於紅磡區,出事前家人已發現其失蹤報警求助。事後警方在其住所內找到遺書,相信黃雖正值盛年卻罹患癌症,飽受病魔折磨,疑因此萌生死念走上絕路,事件沒有可疑。

家人已報警 住所找到遺書

 昨凌晨4時許,黃在紅磡住所附近截乘一輛由50歲姓梁司機駕駛之的士,聲稱要往東涌。當的士經過青馬大橋時,懷疑有人擔心司機不肯在橋面停車,於是向梁訛稱目睹前方有一名女子危站橋邊,似準備跳橋,要求司機停車一起救人。梁不虞有詐,遂立即把的士停在路肩,未料黃即開門下車直奔橋邊,並迅速攀過橋欄一躍而下。

訛稱有女子危站橋邊

 梁見狀欲救無從被嚇呆,驚魂甫定後才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和消防員到場,水警輪在附近海面展開搜索,不久後即在馬灣對開海面把已遇溺昏迷的黃撈起,惟將其送抵瑪嘉烈醫院後證實不治。

 青馬大橋於1997年5月通車,全長1.377公里,橋面離海面約62米,相當於超過20層樓的高度。

通車15年 18人跳橋喪命

 自通車以來,已先後有18人在青馬大橋、汲水門橋及汀九橋跳橋喪命。

 據專家指出,以一個體重64公斤的成年人計算,從青馬大橋墮下的時速可達125公里,到達海面會產生280多公斤撞擊力,跳橋者可謂必死無疑。

相關新聞
胡主席周五蒞港賀回歸 為新政府監誓 (圖)
航天員精準手控 神九天宮再對接 (圖)
蛟龍深海稱雄 載人潛7020米創紀錄 (圖)
梁振英:適度有為施政 加速經濟發展 (圖)
民建聯提十大施政期望 (圖)
工聯千人遊行 提紓困5訴求 (圖)
埃及首位穆斯林總統出爐 (圖)
中國著名數學家谷超豪逝世 (圖)
泛珠東盟商南海合作 專家倡擱爭議齊開發
川滇交界5.7級地震 3死百人傷 (圖)
美蘋果專門店員工 時薪僅11.25美元
德財長促各國放權 建強勢歐盟
絕症男扮救美 青馬跳橋亡 (圖)
港人患散光普遍 年輕族屬高危 (圖)
百警破外圍 檢5千萬波馬纜 (圖)
曾俊華:外圍續波動 料損港經濟 (圖)
李慧琼:港推民主政制 先與中央建互相 (圖)
英國憂阿根廷倫敦奧運搞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