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財長促各國放權 建強勢歐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法國總統奧朗德後日將晤德國總理默克爾,務求周四舉行歐盟峰會前,消除如何解決歐債問題歧見。德國財長朔伊布勒前日敦促各國向歐盟委員會移交更多政治權力,令後者成為擁有強勢議會的政府,屆時個別政府將無法阻止政令通過,主席一職則由全歐民眾普選選出。他又指,歐盟邁向「政治聯盟」的日子或非遙不可及。

德或公投 決定歐洲整合

 朔伊布勒前日呼籲歐盟各國向歐盟委員會交付更多「重要政權」,形容「歐盟結構將很獨特,既非美國般的州聯邦,亦非德國般的聯邦共和國。」他稱,德國未來可望就加強歐洲整合舉行公投,但未指出確實時間。德國《明鏡》周刊引述財政部指,若歐元區瓦解,德經濟首年將收縮10%,失業人口則會從上月的285萬飆至500萬。

 德、法、西、意領導人上周五舉行四邊會談,默克爾雖同意動用1,300億歐元(約1.27萬億港元)支持經濟發展,但堅決反對盡快發行泛歐債券。相反,奧朗德認為單一增長方案並不足夠。他今日與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及法國央行行長諾亞會面。

「三巨頭」押後赴希

 另外,希臘新總理薩瑪拉斯接受視網膜修補手術後需休養,與同樣患病的新財長拉帕諾斯皆未能出席歐盟峰會,由外長及代理財長出席。原定今日到當地跟進改革進度的「三巨頭」歐盟、歐洲央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亦因此押後行程。

希超額聘公務員

 希臘傳媒引述援希「三巨頭」一份報告指,希臘雖在援助條款中,承諾裁減政府薪酬開支,但過去兩年來卻新聘近7萬名公務員,明顯違反條款。希臘亦承諾只為每5名退休公務員補上1名新人,卻聘請超過1.6萬人,較原定標準多一倍。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胡主席周五蒞港賀回歸 為新政府監誓 (圖)
航天員精準手控 神九天宮再對接 (圖)
蛟龍深海稱雄 載人潛7020米創紀錄 (圖)
梁振英:適度有為施政 加速經濟發展 (圖)
民建聯提十大施政期望 (圖)
工聯千人遊行 提紓困5訴求 (圖)
埃及首位穆斯林總統出爐 (圖)
中國著名數學家谷超豪逝世 (圖)
泛珠東盟商南海合作 專家倡擱爭議齊開發
川滇交界5.7級地震 3死百人傷 (圖)
美蘋果專門店員工 時薪僅11.25美元
德財長促各國放權 建強勢歐盟
絕症男扮救美 青馬跳橋亡 (圖)
港人患散光普遍 年輕族屬高危 (圖)
百警破外圍 檢5千萬波馬纜 (圖)
曾俊華:外圍續波動 料損港經濟 (圖)
李慧琼:港推民主政制 先與中央建互相 (圖)
英國憂阿根廷倫敦奧運搞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